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经典小小说:《翻身》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哲理文章 >

经典小小说:《翻身》

2021-11-08 06:03:17 来源:洞见趣闻 阅读:载入中…

  内容来源:《检察日报》,作者:史为恒,图文综合自网络

经典小小说:《翻身》

  1

  刘利和张顺是入职培训时认识的,培训结束后,刘利去了第一分公司,张顺去了第三分公司。说来也巧,两人的职务都是所在分公司的工会主席。虽然两人在总公司组织的乒乓球赛中每年都会碰面,但彼此的交流并不多。

  总公司的领导喜欢打乒乓球,公司内部每年都会举办几场乒乓球赛,各分公司都必须派队参加。但每次比赛,第一分公司的成绩总是垫底,而第三分公司却一直名列前茅。虽然这只是一个文体活动,与业绩及年终奖都不挂钩,但刘利总让人有一种“在其位,未谋其政”的感觉,其升职也因此成了梦幻泡影。

  刘利决定要改变这样的现状,准备在下场比赛中打个翻身仗。他认真地从公司员工中挑出了球技娴熟的参赛选手,每队还安排了一个种子选手。他还组织参赛队员一起讨论往年失败的原因。有队员提出其他队伍都统一着装,一看就非常有凝聚力,散发出一股盛气凌人的感觉,而自己的队伍穿得五花八门的像拉拉队一样。刘利认为有道理,便去向领导申请采购服装的经费,但领导觉得穿什么是次要的,关键是要球技好,能打出成绩。无奈,刘利自己掏出私房钱给大伙儿统一了服装,虽然很心疼但想着有成绩才能晋升,心里也就宽慰了不少。

  2

  但是,这次比赛成绩还是一样,第一分公司依旧是垫底的位置。

  刘利实在是想不明白,为什么别的分公司领导就同意划拨经费,但到他这儿就得自己掏腰包。也不明白自己队伍的水平明明比对手好,但就是赛不出成绩。这次,他决定去请教张顺。

  这天,他请张顺出来小聚,同年进公司还是有些共同话题的。当彼此已经有些微醺的时候,刘利从公文包里拿出一张纸,上面写着参加下次比赛的代表团名单,让张顺给指点一二,张顺瞥了一眼说:“不看,不看,你们公司挺好的,就是……名单里一个领导也没有。”

  后来,公司乒乓球比赛的代表团名单是:总经理任代表团团长,副总任副团长,办公室主任当领队……此后,每次比赛经费都划拨得很大气,名牌运动服都是每人两套;比赛成绩也和第三分公司一样,名列前茅。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