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携一颗年轻的心,做一个简单的人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哲理文章 >

携一颗年轻的心,做一个简单的人

2021-11-09 06:25:53 作者:于木月 来源:诗词天地 阅读:载入中…

携一颗年轻的心,做一个简单的人

  有人说:“人生应该删繁就简,任世事摇曳,心始终如莲,安静绽放。”

  深以为然。

  尘世纷扰,人世匆匆,繁杂琐碎的生活总会让人感到身心俱疲,人生最好的归宿,

  莫过于在这种生活中养一颗年轻的心,做一个简单的人。

  一路走来,看尽了人生路旁的悲凉凄苦,颠沛流离,梦想着在湛蓝的天空下,带着年少时的心气,静看草长莺飞,慢逐晓云晚风。

  时间奔涌向前,四季不断轮转,纷乱杂扰的人生,总是少不了与烦琐的事情相处。来来往往的人,或许被黑暗与喧嚣纠缠,迷茫的在生活中穿行,但每每跨过一步,都是经验的积累,心灵的成长。

  面对人生路上的花开花谢,唯有带着一颗轻快素简的心,才能不失眼中的澄澈,不失心中的光明,在繁华的生活中,守住心底的向往,将每一秒都过得有声有色,简单快乐。

携一颗年轻的心,做一个简单的人

  听过这样一段话:“烟火俗事可以贯穿岁月,暖风花香亦在供养山水,好的人生,不仅仅是整日面对现实的忙碌,更是在内心的世界里修篱种菊,安之若素。”

  不经意间,半生已过,回首望去,才发现,生活已经被岁月磨平了棱角,来不及和青春道别,年少时的意气就已经和天上的云彩一样,随风而去。

  或许我们会经常感叹人间的世事无常,生活的磨难沧桑,但无论前行的路充满了怎样的坎坷,只要有一颗向往年轻的心,便可以无畏世事匆匆,终日轻轻荡漾。

携一颗年轻的心,做一个简单的人

  漫漫山海总有归期,万里风雨总有重逢,在平凡的生活中,淡然的面对生活中愁绪烦恼,学会做最简单的自己,踏着人间烟火,奔赴山海,去寻找诗与远方的原野。

  莫峻说:“少年与爱永不老去,即便披荆斩棘,丢失鲜衣怒马。”

  以年轻之心,携简单同往,在车水马龙的生活中,学会与纷繁芜杂的世界和解,在未来的日子里,带着不老的心情,看不绝的风景,享受生命的美好。

  人生若朝露,转眼便成空。时光的逝去并不可怕,可怕的是我们没有一颗年轻的心。心若年轻,便能放下执念,看透生活,笑看人生。

携一颗年轻的心,做一个简单的人

  “且将新火试新茶,诗酒趁年华。”愿每一个为生活奔波的人,都能发现生命的价值,找到生活的真谛。

  拥有一颗简单而又淡然的心,不怕沧海桑田,不惧风雨流年,在人生路上,静守淡然,做最真实的自己!

  往后余生,愿你不乱于心,不困于情,在宁静的日子里,闲看庭前花开花落,静望窗外云卷云舒。

  携一颗年轻的心,做一个简单的人,纵马长歌,踏遍山河远阔,饮酒醉卧,看尽人间星河!

携一颗年轻的心,做一个简单的人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