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求人不如求己,靠谁不如靠自己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哲理文章 >

求人不如求己,靠谁不如靠自己

2021-11-13 06:23:38 作者:彩云追月 来源: 百草园书店 阅读:载入中…

求人不如求己,靠谁不如靠自己

  常言道: 求人不如求己。是的,自己辛苦栽种的果实最甜蜜,自己努力打造的人生最精彩。

  你的人生是永远不会辜负你的。那些曾经转错的弯,让你多了些许理智与成熟;那些曾经走错的路,让你更多的领略了美丽的景致;那些曾经流下的泪水,让你更加学会了坚强;那些曾经留下的伤痕,让你吸取了人生的教训,那些曾经执着的尝试,让你收获了生活的经验;那些曾经的奋斗拼搏,让你成为独一无二的自己。

  请记住,无论何时何地,无论何种境况,求别人,不如靠自己!

求人不如求己,靠谁不如靠自己

  一天,某人在屋檐下躲雨,看见观音正撑伞走过,便说:“观音菩萨,普度一下众生吧,带我一段如何? ” 观音说:“我在雨里,你在檐下,而檐下无雨,你不需要我度。”此人立刻跳出檐下,站在雨中,说道: “我也在雨中了,该度我了吧? ”观音又说: 你在雨中,我也在雨中,我不被淋,是因为有伞;你被雨淋,是因为无伞。你要想度,不必找我,请自找伞去。”说完便走了。

  第二天,此人又遇到了麻烦,便去庙里求观音。当走进庙里,见有一个人在拜菩萨,长得和观音一个模样。他问: “你是观音吗?”那人答道:“正是。”他又问:“那你为何还拜自己?”观音笑道,我也和你一样遇到了难事,但我知道:“求人不如求己。”

求人不如求己,靠谁不如靠自己

  求别人,必定得去“求”,而求人是怎样一种滋味,应该人人皆知。如果你求到的是热情大方善良之人,也许他乐于帮助你;如果你求到的是趾高气扬、冷若冰霜的人,或许就会碰钉子,遭难堪;如果你求到的是虽然心里愿意帮你,却又无能为力的人,结果则是你的事办不成,对方也觉得尴尬。所以,求人不如求己,靠谁不如靠自己。

  谁都不是你永远的依靠。如果你比较幸运,或许能够靠别人一时,但绝不会靠别人一世。靠父母,父母终究会老;靠朋友,有些朋友会跑;靠关系,有些关系会掉。如果你不够幸运,则是靠树树歪,靠水水流,靠山山倒,把希望寄托在谁的身上,都将是一个水泡。

求人不如求己,靠谁不如靠自己

  靠自己,不是懒惰的去等,而是有路自己走,有事自己做,有难自己排,有苦自己吃,有伤自己疗,有泪自己擦。

  靠自己,就不能存有任何依赖的想法,必须明白,只有把命运紧紧地掌握在自己手里,才能走出坎坷,只有永远的勤奋,不懈的拼搏,才能收获成功的人生。

  机会靠自己争取,命运需自己把握,人生这部大戏,一旦拉开序幕,不管你大大方方的表演,还是缩手缩脚的怯场,都得演到戏的结尾。一个人如果总是企望天上掉下馅饼,那永远是他不能实现的梦想。

求人不如求己,靠谁不如靠自己

  凡事靠自己,才会心安理得;凡事靠自己,才活得有底气;凡事靠自己,才能活出最好的自己!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