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半生风雨半身伤,半句别恨半心凉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哲理文章 >

半生风雨半身伤,半句别恨半心凉

2021-11-13 06:26:04 作者:心柔 来源: 百草园书店 阅读:载入中…

半生风雨半身伤,半句别恨半心凉

  近日多雨,淅淅沥沥,缠绵不断。喜欢听雨落的沙沙声,好像万千心事都藏匿其中,以最柔情的方式,诉于天地之间。喜欢雨后的空气,清冷,湿润,尘埃落定。置身户外,心旷神怡,若有所思,亦无所思。

  每每此刻,心中总是柔肠百转,一花一叶,都多了几分生动。我总觉得,天地万物都有灵性,只是我们不懂,那恒静无言的深邃。摘一片绿叶,置于掌中,它清晰的脉络,饱含岁月的沧桑,又有谁能了解,它在日月星河间,经历过哪些俗尘的冷暖。

半生风雨半身伤,半句别恨半心凉

  半生风雨半身伤,半句别恨半心凉。并非我矫情,只是心中总也不免淡淡感伤,为那些世俗的无奈,为人生几多聚散分离,以及那些用旧的时光里,无法回首的遗憾。人这一生,有太多的承诺,终究薄弱到抵不过一缕清风,半弯明月。却又怎奈何,一份情重,在几番进退之间,终不免留下几道伤痕,隐隐作痛。

  再美的开始,都将冷落收场。万千深情,都只愿化作轻舟,漂泊去无人烟的彼岸,哪怕终无归属,至少不再风烟中颠簸流离。从此甘心为茧,永不化蝶。或许,这就是人间烟火,我亦不想多说。只是每当心中油然感触之时,我就想静默深情的拥抱文字,相依取暖。

半生风雨半身伤,半句别恨半心凉

  耕云种月,不为收获,只为风烟弥漫的日子,可以沉着俱净。有时候,我们要对自己残忍一点,不必过分纵容自己的情怀,亦不必与人倾诉太多。那些走过的路,终究会沉淀为人生的至美风景,可以回味,却无法回头。

  生命中有些人,再喜欢也不属于你,有些事再努力也无法改变,当看破一切时,才会发现,原来有些东西,或许失去比拥有更踏实。初晨见雨频,踏行湿伤身。世间千千事,唯情最虐人。

半生风雨半身伤,半句别恨半心凉

  无须经历太多,日子就已经越发地单薄清瘦,对世事开始寡淡相看,时常无言以对,却唯情,绕心间。并非只有爱情,一个感性的人,真的可以感时花溅泪,恨别鸟惊心。

  一个人静下来,把所有的过往梳理一遍,才发觉人生故事翻来覆去地已经演了好几回,何曾还有什么角色值得扮演。唯有山川河流,春夏秋冬,是永远看不倦的文章,活着一日,便伴读一日。

半生风雨半身伤,半句别恨半心凉

  喜欢在别人的故事里解读自己的悲欢,也喜欢将自己无端的思绪落于笔尖。拙劣文字间,旁人看的,不过是他人的故事,而真正疼痛的,却是那个置身于文字中的主角。

  佛家说,我执,是痛苦的根源。而我一直承认自己是一个我执很深的人,无我则不能成文。或许,正是因为那份平凡的尘俗,才更需要岁月的洗礼,静心,修行,只为心如止水,淡看离合……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