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做一个灵魂能自由起舞的人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哲理文章 >

做一个灵魂能自由起舞的人

2021-11-14 05:55:40 作者:青青子衿 来源: 百草园书店 阅读:载入中…

做一个灵魂能自由起舞的人

  春有百花秋有月,夏有凉风冬有雪,时间匆匆走过,带给我们四季的明媚和一路风景。可时间在赐予我们美好的同时,又用无形的刀子,宰割着我们瘦削的皮囊和丰腴的青春,我们想努力挣脱时间的枷锁,可是皮囊却沦为时间的奴隶,唯有灵魂在躯体深处,做着不朽的抗争,做着自由的奋斗。

  面对此不幸,狄兰.托马斯曾说:时间赐我青春与死亡,尽管我戴着镣铐依然像大海一样歌唱。在时间面前,人人都是戴着镣铐的奴隶,在时间面前,人人都是向死而歌的囚徒。可是高傲和自由的灵魂,给了我们无数个逆风飞扬,自由飞翔的机会,更给了我们无数淡然一笑,潇洒走一回的豪迈和乐观。

做一个灵魂能自由起舞的人

  颠沛流离的人生路上,谁人无挫折?谁人无痛苦?谁人不负重?谁人无心酸?只不过放飞灵魂的人,学着将酸涩酿成甜蜜,学着将绝望化作希望,学着将痛苦当做磨砺,学着将枷锁当做翼翅。

  人生路上,拥有这样的胸襟和气度,即使走到山穷水尽,也会逢着柳暗花明的惊喜和好运。正所谓行到水穷处,坐看云起时。生活中,不管枷锁再多,困住的只是我们的形体,当灵魂放空,心中坦然,了悟挂碍,如云般自在,则烦恼全消,羁绊全无。

做一个灵魂能自由起舞的人

  面对皮囊的枷锁,李白认定“长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而刘禹锡则认为“沉舟侧畔千帆过,病树前头万木春。”每一个灵魂能够挣脱枷锁自由起舞的人,心中都满怀着乐观,满怀着对人生的热爱和期望,更充满了生命的坚韧和勇敢。

  背负着时间的枷锁,我们无力挣脱,可是我们却能做一个戴着枷锁自由起舞的斗士,让我们的灵魂随时随地自由起舞,如海燕一样在充满暴风雨的海上,跳出灵魂之舞。只要生命满怀着生的希望,满怀着爱的热忱,满怀着对苦难的释怀,满怀着对未来的乐观,就没有枷锁能够真正束缚住我们的手脚。

做一个灵魂能自由起舞的人

  用灵魂自由起舞,就能舞出人生的精彩,舞出生命的绝响,舞出幸福的乐章,舞出不老的青春。

  每一个生命的智者,面对命运的枷锁,面对时间的枷锁,总能学会用微笑拂去烦恼,用坚韧取代脆弱,用乐观赶走悲观,用淡然洗去焦灼,用安静取代浮躁,用善良点燃希望,用爱心拥抱美好。

做一个灵魂能自由起舞的人

  当一颗心学会了燃烧,它照亮的不仅仅是自己更是他人,它烧掉的不仅仅是枷锁,更有精神上的羁绊。一个灵魂能够自由起舞的人,必定有一颗能够自燃并愿意自燃的心灵。

  人活在世上,为了快乐,为了希望,为了信仰,更为了爱和幸福。困在命运的枷锁,我们难免痛苦,可一念天堂一念地狱,当我们的灵魂,努力挣脱命运的枷锁,自由起舞,去爱和被爱,去创造生命的辉煌和美好,去追寻人间的大爱与大美,就能活出生的圆满和喜悦。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