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学会放下,懂得珍惜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哲理文章 >

学会放下,懂得珍惜

2021-11-18 06:46:59 作者:李静 来源: 百草园书店 阅读:载入中…

学会放下,懂得珍惜

  《断舍离》中有句话我很喜欢:心之所想,皆是过往,放下执念,才能回归安宁。人生海海,很多时候,放下才是幸福。

  有所舍,才有所得,有所放下,才有所收获。

  作家马德在《允许自己虚度时光》中写下这么一句话:“我慢慢明白了为什么我们不快乐,因为总是期待一个结果。”

  既然过去已经过去,那便不要为此伤神,太执着于过去,最终会让未来也成为遗憾的过去。

学会放下,懂得珍惜

  庄子说:“泉涸,鱼相与处于陆,相呴以湿,相濡以沫,不如相忘于江湖。”

  车辙里的水干了,两条鱼儿彼此吐着泡泡湿润着对方,不如彼此放下,回到江河里自在逍遥。

  所以,我们要和过去告别,不管是快乐还是悲伤都适当封存,然后把时间留给未来。

学会放下,懂得珍惜

  我们决定不了一个人的出现,更决定不了一个人的离开。

  唯一能做的便是珍惜不期而遇的惊喜,接受突如其来的失去

  很多时候,错过了就是错过了,失去了就是失去了,从来没有后悔药,放下才是唯一的解药。

  也许,有些情只适合变成回忆,有些人,注定要此生错过。

  真正的放下,是不闻不问,是沉默不语,是无动于衷。

  山海自有归期,风雨自有相逢,意难平终将和解,万事终将如意。

学会放下,懂得珍惜

  很多人认为执着会让我们更强大,但更多时候,放下才是。

  有缘,不推;无缘,不求。因缘而来的喜迎,随遇而去的放下。

  弘一法师说:放弃与放下的区别是,放弃,是牺牲原本属于你的,放下,是放下那些从来就不属于你的。

  《人间失格》中说:“倘若没有过度的欢喜,便不会有极度的悲伤,放下过高的期望,便是种下快乐的种子。”

  可是,生活中依然有人欲壑难填,不仅没有得到,反而失去了所有。

  有人放不下金钱的诱惑,有人放不下美色的诱惑,也有人放不下权力的诱惑……

  因为放不下的诱惑,多少人陷入了万劫不复的深渊。

学会放下,懂得珍惜

  正所谓,缘来如梦,缘去成空,世间多少纷扰事,浮华落尽总随风。

  生命是一场缘,有哭也有笑,有舍才有得。

  风柒白在《时光深处》里写,我们要学会放下,然后才能刹那开花。

  拿起,是一种能力,放下,更是一种智慧。

  也许,生活就是一半烟火,一半黯然。

  也许,你曾经历过友情,爱情,亲情的背叛,可以不原谅,但必须放下。

  把一切交给时间,好好的爱自己,只有这样,才能收获属于自己人生的幸福。

  于无声处听惊雷,于无色处见繁花。

学会放下,懂得珍惜

  《卧虎藏龙》有一句台词:当你握紧拳头,手中什么也没有;当你松开十指,才能拥有整个世界。

  正所谓:一念放下,万般自在。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