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余生,请做个快乐的傻子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哲理文章 >

余生,请做个快乐的傻子

2021-11-23 06:30:07 作者:大叔说一不二 来源:不二大叔 阅读:载入中…

余生,请做个快乐的傻子

  卡耐基在《人性的弱点》里说:

  “生活中的许多烦恼,都源于我们盲目和别人攀比,而忘了享受自己的生活。”

  人生苦短,不要被无意义的事,影响了我们享受快乐

  余生,请做个快乐的傻子。

  01

  有一种累,叫想太多。

  想太多是一种煎熬和折磨,是一场自导自演的灾难。

  曾经看过知乎上有个用户,分享了自己想太多的困扰。

  他性格敏感多疑,而且经常容易就会放大别人的言行举止。

  比如说在三个人一起的时候,就会很在意另外两个人多说了两句话;

  群里说话没有人回复时,他就会非常尴尬,还会在想其他人是不是不喜欢自己,自己是不是做错了什么事;

  寝室里发现其他人都不在,就会想其他人都一起吃却不叫上他;

  如果朋友不回复信息,就自然而然地想是不是对方对自己有成见,但实际上朋友只是在忙。

  也因为这些“胡思乱想”,让他陷入内耗中,情绪不稳定,患得患失。

  人一旦喜欢想太多,就会不开心。

  不但浪费了时间,还对自己的精气神造成了严重的消耗。

  不要再让想太多,成为你生活里的主旋律。

  头脑不要想太多,胡思乱想心受罪;心里不要装太多,痴心妄想人受累。

  对生活看开点,生活也会对你温柔。

  与其让自己掏心掏肺活得心累,不如让自己简单自在地活得开心。

余生,请做个快乐的傻子

  02

  好的心情,从放下过去开始。

  放不下过往,就无法开启新生活。

  走过黑暗的日子,在坦然面对后,向阳而生。

  旧上海名媛严幼韵,终年112岁,她经历过大风大浪,但依旧保持心态乐观。

  曾经,她的丈夫在她早年时不幸遇害身亡,但她没有因此消极生活,独自承担起了抚养儿女的责任。

  有一次,她的家中有盗贼入室,把她许多珍藏的宝贵的东西都偷走了。

  很多人都去安慰她,她却说:

  “一切糟糕的事情都可能发生,这已经是程度最轻的了。我只是丢失了财物,其他重要的东西都毫发无伤——我的生命、健康和家庭。”

  老年时,爱美的严幼韵经历了很长时间的镶牙、磨牙,但在一次坐出租车中,司机一个急刹车,她的牙就掉下来了。

  她的女儿在旁边难过惋惜,而她说:“没事、没事,原来这个牙就是自己掉了的,大概它还不想装上去吧。”

  严幼韵经常会说,“当下这一刻”在英语里的翻译是“present”,而“present”在英文里又有“礼物”的意思。所以,当下每一刻都是老天给的礼物,一定要好好享受。

  她曾经被媒体采访,问到长寿的秘诀时,她分享到:“不为往事伤感,永远朝前看。”

  人生苦短,没有必要和生活计较太多,人生不能后悔,其实可以拐弯。

  放下,是一种心态,更是另一种天地。

  难过只是一阵子,放下了就豁达一辈子。

余生,请做个快乐的傻子

  03

  知足常乐,做个快乐的傻子。

  巴尔扎克说:

  “人生是各种不同的变故、循环不已的痛苦和欢乐组成的。那种永远不变的蓝天只存在于心灵中间,向现实的人生去要求未免是奢望。”

  好好珍惜生活,知足常乐,才是人生真谛。

  洛杉矶有个旅馆,里面有三个孩子每天必做的功课,就是写感恩信。

  感恩信的内容其实很简单:“路边的野花开得真漂亮”、“昨天吃的比萨饼很香”、“昨天妈妈给我讲了一个很有意思的故事”.....

  他们写的更多的是对一蔬一菜,一花一草、生活小事的感激和爱。

  他们感激父母的辛勤工作,感激伙伴的帮助,感激环卫工人的清洁,感恩兄弟姐妹的爱与陪伴。

  很多被我们忽视的小细节,被我们认为理所当然的事,在他们那里都是值得感恩的。

  生活就像一面镜子,你对它笑,它就对你笑;你对它哭,它就对你哭。

  生活里,要时刻记得那些值得感激的事,不要执着于那一点惹你不开心的事。

  正如丹尼尔·笛福在《鲁滨逊漂流记》中写道:“我们老是感到缺乏什么东西而不满足,是因为我们对已经得到的东西缺乏感激之情。”

  人如果活得太较真,太清醒,反而会很压抑,不如糊涂一点,更快乐。

  对拥有的,懂得珍惜;对得到的,懂得付出;

  对失去的,懂得放下;这样才能活得幸福。

  就像海伦凯勒说的:“我发现生命是如此美好。”

  世上本无事,庸人自扰之。

  生活简单,不为俗世所累,反而能保其天真,顺其自然,把自己渡往想去的彼岸。

  点个在看,余生,愿你做一个快乐的傻子,心存感恩,过去看淡,烦恼放下,享受每一刻的美好。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