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好的人生,慢慢熬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哲理文章 >

好的人生,慢慢熬

2021-11-24 07:12:55 作者:季如慕 来源: 百草园书店 阅读:载入中…

好的人生,慢慢熬

  熬汤讲究文火慢炖。一碗浓郁的老母鸡汤,常常需要炖上几个小时才能完成。要是急于求成,那味道,就变了。

  其实人生就和煲汤一样,急不来。只有熬得了苦难,才能迎来万丈光芒。

  人生总是苦短甜长,面对挫折,熬一熬就过去了。

好的人生,慢慢熬

  有人考试落榜,有人创业失败,有人工作不顺,有人情场失意……这世间千百万人,你在路上随便遇到的人,都可能正在经历他人生当中的至暗时刻。

  没有人不会遇到挫折,但不是人人都选择放弃。

  有人凌晨1点刚刚下班,有人凌晨3点起来打扫马路,卖早餐的包子店老板凌晨4点开始揉面,凌晨五点已经有人出门打工……

  这个世界有很多人,即便挣扎在生活的最底层,却一直在努力生存下去。无法忍受黎明前的黑暗,何以看到缓缓升起的朝阳?

  不要抱怨生活不如意,熬一熬,总会越来越好。

好的人生,慢慢熬

  生活不是活在别人的口中,那些闲言碎语忍一忍就过去。

  有句话说得好,别人对你说的话,做的事,从来不能决定你是什么样的人;你对别人说的话,做的事,才能决定你是什么样的人。

  不管别人如何评价你,赞美也好,诋毁也罢,那都是他的言语。嘴长在他人身上,我们无力阻止他开口,但可以让自己不去听。

  努力成为更好的自己,不仅仅是为了摆脱无聊的人群午能,更是为了自己。因为当你走得慢的时候,身边才会充满闲言碎语;而当你跑起来,耳边便只有风了。

好的人生,慢慢熬

  去学习,去努力提升自己,去到更高层次的圈子里,把那些不看好你的人远远甩在身后。记住,我们的未来,从来都掌握在自己手里。

  未来还很长,总有无限可能。不放弃自己才能熬到柳暗花明又一村。

  生活从来不是一帆风顺,我们当然会遇到各种各样的磨难。不管幸或不幸,我们唯一要坚持的一点就是——永不言弃!

好的人生,慢慢熬

  黄桐在《人生总要慢慢熬》中这样说到:

  “生命中的许多时候,不幸会突然降临,让我们措手不及。在不能改变现实的时候,如果我们愿意改变自己,那么,我们将获得重新再起的契机,甚至能更上一层楼。”

  老鹰活到40岁的时候,翅膀、爪子、喙都严重老化。等待它的只有两种选择:等死,或者涅槃重生。

  涅槃重生的老鹰,需要用喙敲打岩石让它脱落,然后等新的喙长出。再把爪子指甲一个个拔掉,等新的指甲长出。羽毛也要一根根拔掉,重新生长。

  这个过程痛苦又漫长,但熬过了这一切,老鹰就能重获新生30年。

  苦难并不是为了教会我们自暴自弃,相反,苦难是为了锻炼我们的意志。只有意志顽强的人,才能收获美满人生。

  百炼成钢。只有经过反复敲打的人生,岁月辗转后,回忆起来才不觉空空荡荡。

好的人生,慢慢熬

  生活嘛,慢慢来。

  你又不差,等你吃完所有的苦,熬过了一切,就会遇见所有的好。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好的人生,慢慢熬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