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愿人生岁月,知足者常乐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哲理文章 >

愿人生岁月,知足者常乐

2021-11-26 06:12:38 作者:四月百合 来源: 百草园书店 阅读:载入中…

愿人生岁月,知足者常乐

  人活一世,恰如草木一秋。

  许多时候,不要太计较,时间很不耐过,若总在烦恼郁闷中纠结,就会错过身边的美好。

  没事多到外面走一走,闻闻草香,看看花鲜,珍惜活着的每一天。

愿人生岁月,知足者常乐

  童年的懵懂,少年的青涩,青年的飞扬,中年开始的负重,走着走着,不知不觉我们就在变老。

  你白发,我微霜,岁月不曾厚待你,更没有偏爱过他。

  每个人的轨迹都难相同,但各自的人生,都含着难言的苦衷。无力改变的现状,就试着去欢喜的接受。

  总较真,伤了和气,还得罪人。有时候,对就对了,错就错了,相逢一笑泯恩仇,一些事,看似放过别人,实际面前多了条路。

  少时荒唐,青年张狂,即使犯浑,也会被他人原谅。而中年来到,要学会顺应自然,大度宽厚,凡事多让人,更彰显你高贵的德行。

愿人生岁月,知足者常乐

  做事尽心尽力就好,切莫与他人常比高下。名利终似浮华的烟云,钱多钱少,莫让自己的心变穷。

  不要埋怨,也少些攀比,吃喝穿戴,自己舒服就行了。世间荣华富贵没边缘,整日盯着他人,最终忽略,手中拥有的一切。

  爱过的人,逝去的情,用过真心留不住的,随风散去莫强求,莺莺燕燕皆为过往,能陪在左右顶风雨的,才算命中的有缘人。

  风光时的玩儿伴,不见能一路走到最后,落寞时追随身边者,自是岁月为你精挑和细选。

  酒桌上的前呼后拥,常不如一杯茶里的夜半交心,万千言语,或许不顶一个眼神有用。

  所以,红尘路漫漫,莫在乎旅途是否陌生,只要耳畔,能有熟悉的笑声就行。

愿人生岁月,知足者常乐

  人生海海,谁的命运,都是独一无二,更无法彩排。好与坏,都不能选择重来。

  只要我们记着,走路走大路,对人莫使坏,做能力范围之内的事,爱倾心相守的身边人。

  笑对阳光与沧桑,谁都不易,少指责多担待,看破时,无需来说破。切莫将自己的意念,强加到他人头上。

  不必随波逐流,紧跟他人身后。莫羡慕嫉妒,也莫虚伪的招摇。

  闲来最美的境界,静静看书,静静听曲,吹夕阳下的清风,踏月色里的树影,丢弃浮躁烦恼,内心自然干净。

  世间众生百态,我自为我,似一杯白水,无色无味,如一缕薄雾,无拘无束。知足常乐者,心安皆为福。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