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事缓则圆,人专则圆,心宽则圆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哲理文章 >

事缓则圆,人专则圆,心宽则圆

2021-11-26 06:13:51 作者:蝶儿 来源: 百草园书店 阅读:载入中…

事缓则圆,人专则圆,心宽则圆

  诗中说,“菩提本无树,明镜亦非台。本来无一物,何处惹尘埃。”烦恼何其多,不捡自然无。慢慢过日子,静静来耕耘,好好地相处,人生求圆融。

事缓则圆,人专则圆,心宽则圆

  事缓则圆

  曾经,李若谷在教导学生时说,“做事情要能够清白,勤勉,和气,缓慢。”学生懂得前面三个道理,请教他“缓慢”怎么实行。

  李若谷说,“所谓欲速则不达,缓慢就是要讲究做事周全,自己不做错,还能解救别人的过错。”

  真正厉害的人从不着急。

  事缓则圆,急于求成的人呢,走着走着,就远离初心。

  处世沉着,不慌不乱,打磨心性。

事缓则圆,人专则圆,心宽则圆

  人专则圆

  曾经,西班牙小提琴家萨拉萨蒂被称之为音乐天才,他是这样说的,“现在终于有人叫我天才了,37年来我每天苦练14个小时,从未间断。”

  曾经,著名大提琴家卡萨斯在90岁高龄时,依然每天坚持练习弹琴约5小时,这样的时光令他充满欢乐。

  真正厉害的人从不蹉跎。

  人专则圆,三分钟热度的人,走着走着,就远离目标。

  做人沉淀,业精于勤,而荒于嬉。

事缓则圆,人专则圆,心宽则圆

  心宽则圆

  曾经,赵朴初先生在《宽心谣》中说,“日出东海落西山,愁也一天喜也一天。遇事不钻牛角尖,人也舒坦心也舒坦。”

  曾经,科马克.麦卡锡说,“世界没有悲剧和喜剧之分,如果你能从悲剧中走出来,那就是喜剧,如果你沉湎于喜剧之中,那它就是悲剧。”

  真正厉害的人从不较真。

  心宽则圆,锱铢必较的人,走着走着,就远离快乐。

  心有悦纳,与人和睦,非亲亦亲。

事缓则圆,人专则圆,心宽则圆

  古话说,“功到自然成,水到则渠成。”圣贤说,“不精不诚,不能动人。”石成金说,“身安不如心安,心宽强如屋宽。”

  春去春来,流年不改其美。云卷云舒,人生渴望圆融。人的一生,事缓则圆,人专则圆,心宽则圆。像茉莉,无私到把芬芳留在最“末”,像仙人掌,坚韧到把叶子虚化成“刺”,像大海,博广到把万川容纳成“我”。

  圆是一种境界,美是一种修行,慢慢完善,静静蜕变,好好分享,这就是人生福源,这就是清雅人生。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