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人生最美,是心的相逢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哲理文章 >

人生最美,是心的相逢

2021-11-26 06:24:00 作者:静如明月 来源:诗词天地 阅读:载入中…

人生最美,是心的相逢

  张爱玲曾说,“于千万人之中遇见你所要遇见的人,于千万年之中,时间的无涯的荒野里,没有早一步,也没有晚一步。

  天地之间,有一种神奇的情感,在某一时刻,在某一地点,不经意间邂逅,或许是微微一笑很倾城,或许是心有灵犀一点通。

  从此,这个人便入了心。

  走过万水千山,穿过星光与日月,只为这一刻等你。

  等你在三生石畔,等你在奈何桥头。

  人道是这一世的缘份,是前世一千年的修行,是传说还是神话,谁也难以解开这个秘密。

人生最美,是心的相逢

  人生最美,是心的相逢。万水千山总是情,相逢最美总因情。

  一个情字,纷扰了岁月,沉醉了光阴,温暖了冬日。

  《红楼梦》中,林黛玉初入贾府。

  贾宝玉见她与众人不同:两弯似蹙非蹙笼烟眉,一双似喜非喜含露目。

  态生两靥之愁,娇袭一身之病。泪光点点,娇喘微微。

  闲静时如姣花照水,行动处似弱柳扶风。

  心较比干多一窍,病如西子胜三分。

  他看着林黛玉,有种似曾相识的感觉,他说:“这个妹妹我曾见过的。”

  贾母笑道:“可又是胡说,你又何曾见过她?”

  宝玉笑道:“虽然未曾见过她,然我看着面善,心里就算是旧相识,今日只作远别重逢,亦未为不可。”

  金风玉露一相逢,便胜却人间无数。

  心的相逢,只可意会,不可言传。

  林黛玉和贾宝玉的相逢,是人间最美的相逢。

  他们的相逢,是心的相许,是爱的相融,是精神世界的相知相惜。

  只在四目深情凝望的一霎那,你便美成了我的魂,我的梦。

  我的心从此醉在了你的眼睛里,迷在了你的心里。

  这种深情是圣洁的,是神圣的,是唯美的!

  人生难得一知己,自古知音最难觅!这人世间,唯有情字最动人心。

  这份情,超越世俗,超越贫富,超越地域,自由丰盈而深情!

  心的相逢,是我知你不易,你懂我情深,我伴你一生,你陪我到老,执子之手,与子偕老!

  我用一生真情陪你到老,你用绝不越轨做誓言伴我到白头。

人生最美,是心的相逢

  三浦友和与山口百惠,便是这人间最值得称颂,最值得尊敬,最值得崇拜的一对情侣。

  山口百惠在演艺事业,最风光的时候,毅然决然的放下一身繁华,转身做了三浦友和背后的女人。

  因为她要用她的一生来守护自己的爱人,因为她觉得自己的爱人值得自己倾其一生去爱,去深情守望。

  而三浦友和,也一直忠贞的守护着自己的爱人,给爱人一份心安,对女人而言,家有万贯不是幸福,唯有心安才是归途!

  人间烟火里,茫茫人海中,能觅得一份如此浓情,真是人生的一件幸事。

  岁月如歌,岁月如诗,人到中年是一首安静淡然,悠远绵长的诗。

  回味汪洙的诗《喜》,深感人生如能拥有这人间四喜,了无抱憾。

  久旱逢甘雨,他乡遇故知。

  洞房花烛夜,金榜题名时。

  故知,是挚友,不是亲人胜似亲人。

  这种情意,不因远隔千山万水而淡漠,不因财尽而绝交。

  这种情意,不染名利,不沾俗尘,他是一种雪中送炭的情深,是你在风雨里挣扎,伸手相助的意重。

人生最美,是心的相逢

  演员安雯,在人生最艰难的时候,在她一无所有的时候,她的阿姨没有离她而去,而是像姐姐一样无微不至的照顾着她,帮助她走过人生的冬季,迎来人生的春天。

  我们一路走来,见识了人间千万种温暖与感动。

  这些温暖与感动,像妈妈柔软的纤纤玉手,温柔的抚摸平我们灵魂深处的累累伤痕。

  充满爱意的拥抱我们,给我们力量与勇气,让我们昂起头,重新走向美好的生活。

  人生是一杯苦咖啡,总在淡淡的香味中,不可思议的夹着一丝丝苦涩的味道,总得让人品味苦滋味的同时,回味一点香甜的来之不易。

  生活中的甜味,是爱人,是挚友,是一切爱你的人,是一切与你惺惺相惜,灵魂高度融合的人。

  人生最美,是心的相逢,人生有幸遇到了,万望珍爱。

  愿我们的一生,都能如此幸运,有人陪你共风雨同患难,有人陪你立黄昏赏云霞。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