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你身上的磁场,决定你会遇见谁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哲理文章 >

你身上的磁场,决定你会遇见谁

2021-11-27 06:32:38 作者:洞见ADC 来源:洞见 阅读:载入中…

你身上的磁场,决定你会遇见谁

  2019年,加州理工学院在《eNeuro》杂志上发表了一项科学研究,研究显示,人类的大脑不仅能感应到磁场,还会对其做出反应。

你身上的磁场,决定你会遇见谁

  想起朗达·拜恩在《力量》一书中的那句话:

  “每个人身边都有一个磁场围绕,无论你在何处,磁场都跟着你,而你的磁场也吸引着磁场相同的人和事。”

  换句话说,你所遇到的一切,好的坏的,其实都是你的磁场吸引而来。

  01

  你讨厌的人和事,因你负能量而来。

  在《墨菲定律》书中,有这么一个故事。

  有一天,一位富有的女士,到珠宝店里挑选珠宝。

  正当她在挑选项链的时候,旁边的一位男士不小心踩了她一脚。

  没等对方反应过来,她就朝着对方开口大骂。

  那名男士见到她发火,连忙说了一句对不起。

  可她却丝毫不领情,将对方大骂一通后,气得摔门而去。

  在开车回家的途中,女士又遇到了堵车,本就心烦意乱的她,此刻更是狂躁无比。

  她一边狂按喇叭,一边把头伸出窗外,对着前面大吼:“你到底会不会开车?”

  车流缓缓向前移动,在一片噪声中,她终于开出了拥挤路段。

  等到了下一个交叉路口,她又遇到了一辆大型卡车,正当她准备按喇叭提醒对方让路时,那辆卡车却主动降低速度,停了下来。

  卡车司机,伸出头对她微笑,示意让她先过。

  不知为何,她原本一肚子的不快,突然一下子就烟消云散了。

  回到家后,她更是发现,原本她吐槽好吃懒做的丈夫,已经做好了晚餐;原本把家里折腾得一团乱的孩子,正坐在沙发上安安静静地玩玩具。

  以往下班回家,看着丈夫和孩子就气不打一处来,现在她居然发现,原来家里居然也可以这么幸福和温馨。

  从满是抱怨情绪,变成心生愉悦的状态后,她身边的一切,都在不知不觉中慢慢改变了。

  当她抱怨的时候,她的世界就是一团灰色,她站在那个灰色的圈子中心,不停地向四周散发出怨气。

  可当她情绪愉悦的时候,她眼里看见的世界,居然也全都变成彩色了。

  听过一句话:你越是负能量,越容易吸引垃圾人。

  一个人若总是抱怨,对周遭充满敌视。

  那他身边的负能量磁场,就会吸引越来越多的情绪垃圾,最终汇聚成一个情绪黑洞,让他自己深陷其中不说,还会吸引更多负能量的人。

  很多时候,你觉得命运不公,遇到的都是烂人烂事。

  可实际上,你讨厌的那些人和事,可能就是你自己的负能量,吸引而来。

你身上的磁场,决定你会遇见谁

  02

  你遇到的一切,都因你的磁场而来。

  有心理学家曾经做过一次实验:

  他们在两间全是镜子的房间里,放了两只猩猩

  第一只猩猩,性情温顺,活泼好动。

  它刚进入房间,就看到里面有很多“同伴”,它微笑着给它们打招呼,那些“同伴”,也对它报以回应。

  没过多久,它就和镜子里的“同伴”玩成了一片,整个氛围,特别愉悦。

  第二只猩猩,性格悲观,常常唉声叹气。

  从它刚进入房间,就看见镜子里的同类,全都耷拉着脸,浑身散发着沮丧的气息。

  它低着头,朝着一个角落走去,然后每天都蹲在那里,看着其他同样躲在角落的“同伴”,摇头叹息。

  三天后,实验人员去查看这两只猩猩的状态。

  第一只猩猩走出房间的时候,还对它的“伙伴们”恋恋不舍;

  第二只猩猩,却因为太过压抑,精神萎靡,奄奄一息了。

  实验的最后,研究人员说道:

  人和猩猩也差不多,你能看见什么,都是由你的内心所决定的。

  你对外界的情绪和态度,最终都会回到自己的身上。

  想起一位媒体行业的前辈,在我刚入行时,特意叮嘱我的一段话:

  “不管是做什么工作,能力其实都只是其次,最重要的是你的心态和姿态。

  干我们这行的,事情很多也很杂,所以你的心态一定要好,千万不要太过抱怨,不要发牢骚,抱怨不仅不会引来任何人的同情,还会让人越来越讨厌你。

  你姿态好一点,心态也跟着乐观一点,能力也就自然而然跟着有了。”

  当时我以为我真的听懂了这番话,直到工作了好几年,我才渐渐明白:

  不管干什么,那些整天怨天怨地的、浑身散发负能量的人,很难有出头之日。

  一个人的处境,往往都是由自己的心境决定的。

  越是爱抱怨的人,其实过得越差。

  美国心理学教授大卫·霍金斯也说过:

  一个正能量的人,他的磁场会带动万事万物变得有秩序和美好。

  而当一个人心里充满了负能量,伤害的不仅是自己,也会让周围磁场变得紊乱和糟糕。

  长期爱抱怨的人,身边会形成一个负面的情绪场,在这个负面磁场之中,你所看到的一切,也全都是负面的。

  那些你散发出去的负面信息,最后也都会反过来作用在你自己身上。

  而当你的心态和姿态对了,处在正能量磁场之中,即便是遇到再大的难关,你也不会心生气馁,不会怨天尤人。

  只要保持积极和乐观的心态,好运自然就会纷至沓来。

你身上的磁场,决定你会遇见谁

  03

  你的磁场,决定着你的命运。

  每个人的情绪磁场,其实都是可以由自己决定的。

  当我们身处负面情绪中时,如何才能通过改变自己的磁场,从而改变命运呢?

  有两个小方法,分享给大家:

  1. 改变自己外在环境:向正能量磁场靠近,和积极的人相处。

  史铁生在20多岁的时候,双腿突然落下残疾,原本意气风发的他,终日只能被禁锢在轮椅之上。

  他浑浑噩噩,活在自怨自艾中,四处抱怨命运的不公。

  朋友柳青前去开导他,让他试着用文字来治愈自己。

  史铁生听闻后,就开始提笔,在写作思考中,找到了重新活下去的勇气。

  后来柳青又鼓励他写剧本,写小说。

  刚开始,史铁生觉得自己驾驭不了,屡屡推却。

  可柳青却对他说:“依我的经验看,你肯定可以干好写作这一行。”

  在他陷入黑暗的时候,柳青散发出来的乐观和正能量,一点一点将他感染。

  他也顺利从困境中走出,变得乐观豁达,写下了一本又一本的著作。

  加利福尼亚大学曾经进行过一项研究,研究结果显示:

  “与快乐的人接触可提高个人的幸福感,如果你认识的一个人快乐,那么你的快乐几率就会提高15%。”

  人与人之间的情绪会互相传染,当你遭遇低谷、情绪不好的时候,一定要主动靠近正能量的人。

  和正能量磁场的人相处,即使生活再难,你也会从中找到人生的乐趣。

  2. 提升自己内在能量:多给自己赋能,而不是负能。

  TED演讲家莉娜,从小就在贫穷和流浪中长大,吃尽了生活的苦头。

  成年后,她与家人的关系恶化,面临失业不说,自己身患抑郁症,还被检测出了脑部肿瘤。

  她在焦虑和绝望之中,度过了一个又一个难熬的夜晚。

  直到后来,她偶然看到了一个“吸引力法则”:

  你所有的遭遇,都是你吸引而来。

  她才突然意识到,种种不幸的经历,原来都是她自己选择的结果,与其抱怨环境,不如自己选择改变。

  从那以后,她不再自暴自弃,而是把所有的时间,都用来投资提升自己。

  她用乐观代替沮丧,用运动代替药物,用读书代替看电视,她用一次又一次的行动,主动去寻求治愈。

  渐渐地,她身边的一切都开始好转了起来。

  那些原本负面的能量,也全都在她的努力之中,发生了惊人的逆转。

  当你身处低谷,情绪不好的时候,更要提升你内在的积极能量。

  等内心构建的正能量磁场变得强大之后,你就会化身成为更强大的磁极,慢慢吸引到你想要的一切。

你身上的磁场,决定你会遇见谁

  04

  畅销书作家H·B·达哇,曾在《磁场》一书中说过:“所谓的磁场,其实就是你的吸引力。”

  你眼里看见的世界,都是由你内心的世界吸引而来。

  你内心污浊阴暗,你遇到的很可能都是小人;你情绪暴躁爱抱怨,你遇到的也大都是垃圾人。

  相反,你若内心积极阳光,遇到的都将是温暖;你乐观开朗爱助人,遇到的也都会是良善。

  想要遇到什么样的人,你自己就要先成为什么样的人。

  想要吸引到什么样的生活,你就得先拥有什么样的磁场。

  当你身处一个正能量的磁场中时,所有美好,才会不期而至。

  点个在看,用你的正能量磁场,驱散生命中所有的不幸,吸引美好的人与事。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