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念一场洁白无瑕,度一生岁月安然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哲理文章 >

念一场洁白无瑕,度一生岁月安然

2021-11-28 06:08:52 作者:文紫 来源:诗词天地 阅读:载入中…

念一场洁白无瑕,度一生岁月安然

  尼采说:每一个不曾起舞的日子,都是对生命的辜负

  岁月不居,时节如流。看过春的绚烂,爱过夏的热烈,赏过秋的繁华,一个转身,我们来到清简的冬。悄然推开冬天的门楣,残荷满塘,草木萧条,天空清朗,岁月静好。

  春花,秋月,夏风,冬雪,不同的时节,我们总能遇见不同的风景,为我们有限的生命,增添无限的美好。

念一场洁白无瑕,度一生岁月安然

  其实雨水和雪花,都是云朵的化身,只是因为经历不同,便有了不同的身姿。

  雨水,如烂漫的少年,未经寒苦,不谙世事,随性洒脱,横冲直撞。雪花,如沧桑的中年,经历风霜,不再张扬,含蓄内敛,随遇而安。

  经历生活的沧桑,历经岁月的洗礼,我们常常困惑,自己到底想要什么。每天,脑海中都会有很多的想法,那些不灭的才是热爱。

  罗曼·罗兰说:世界上只有一种英雄主义,就是认清了生活的真相之后,依然热爱生活

  热爱生活,不辜负每一个太阳升起的日子。把烦恼留给昨天,把期待留给明天,然后认真过好今天。如果可以,把每一天当作生命的最后一天,珍惜时光,认真生活。

念一场洁白无瑕,度一生岁月安然

  热爱生活,不辜负每一朵迎风绽放的花。

  春天桃之夭夭,夏日十里荷花,秋有三秋桂子,冬日红梅傲雪。如果可以,要和爱的人,一起看每一场花开。

  热爱生活,不辜负每一场洁白无瑕的降雪。

  降雪,千姿百态,“千树万树梨花开梨花”是浪漫,“千里冰封,万里雪飘”是豪迈,“未若柳絮因风起”是妖娆。如果可以,在每一场雪飘落时,和雪花一起跳舞吧。

  热爱生活,不辜负每一位出现在生命中的人。

  佛说,前世五百次回眸,才换来今生的擦肩而过,到最后,很多人最终都成为了生命的过客。如果可以,珍惜每一位擦肩的过客,正是他们的出现,温暖了我们的人生。

念一场洁白无瑕,度一生岁月安然

  花开珍贵,叶落凄美,雪落浪漫。有心的人会珍惜,有情的人会铭记。此时花开,彼时雪落;此岸相聚,彼岸分离。

  四季的轮转中,没有什么风景会一成不变;人生的旅途中,没有谁的心会一尘不染。

  喜欢白落梅的一句诗:浮云吹作雪,世味煮成茶。这是对人生多么透彻的领悟。

  谁的人生,不是一半寒凉,一半火热。

  所有的烦恼,就将成为浮云,化作雪花;所有的世味,到最后都会沉淀,成为一壶清茶,在雪花纷飞的日子里,慢慢品味。

  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冬日的大地,荷尽已无擎雨盖,菊残犹有傲霜枝,傲雪的红梅,正在等待一场彻骨的严寒,便要迎风绽放。不在寒冷中枯萎,就在寒冷中绽放,梅花选择了后者。

  把人生中的每一次苦难,都当作历练,只要内心坚定,一定会开出芬芳。

念一场洁白无瑕,度一生岁月安然

  雪花是浪漫的,雪花是洁白的,一场大雪,让大地裹上银装,洁白无瑕;就连城市,也在一夜之间穿越回了盛朝,于是,北京变成了北平,西安变成了长安,南京变成了金陵……故宫也跟着成了紫禁城。

  在深深浅浅的岁月里,等一场漫天飞舞的雪落。

  念一场洁白无瑕,唱一曲岁月如歌:

  晶莹剔透的雪花,能将内心的浮躁洗去。岁月如歌,我们不叹尘世纷扰,不悲世道苍凉,不惹情思哀怨,只唱云水禅心,浅笑安然,干净如始。

  念一场洁白无瑕,写一段岁月无殇:

  纷纷扬扬的雪花,书写着平平仄仄的诗情画意。岁月无殇,我们不写繁华喧嚣,不写刻骨铭心,不写岁月沧桑,只写庭前落花,凭栏落雪,年华如水。

  念一场洁白无瑕,度一生岁月安然:

  洁白无瑕的雪花,洒下无限对大地最美好的希望,岁月安然,无论遇见还是别离,无论铭记还是遗忘,都是生命中既定的宿命。唯愿人生清欢,时光从容,岁月安然。

  愿你如雪花一般,洁白无瑕,在每一个寒冷的日子里,起舞飞扬!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