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幸福不在富有,成熟无关年龄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哲理文章 >

幸福不在富有,成熟无关年龄

2021-12-01 07:00:30 作者:季如慕 来源: 百草园书店 阅读:载入中…

幸福不在富有,成熟无关年龄

  纪德说过:“生活有千百种形式,每人只能经历一种。艳羡别人的幸福,那是想入非非,即便得到也不会享那个福。”

  每个人的人生,都是一份独一无二的经历。与其羡慕他人住高楼,不如正视当下,拥抱自己拥有的一切。日子从来都是过给自己看,而非活给他人看的。

幸福不在富有,成熟无关年龄

  幸福不在于富有,知足才能常乐

  看见别人出去旅游,你也出去旅游;看到别人出入高档餐厅,你也立马出去吃好吃的;看到别人穿金带银,你也想拥有名牌包包;看到别人的对象又帅又多金,你立马甩了青梅竹马想要另攀高枝……

  你一直盯着别人的生活,却不知,自己根本没有那样殷实的家底当退路;也没有别人的好运,能够随心所欲得到喜欢的一切。你沉浸在他人的世界里,根本没有好好经营自己的生活。只是金玉其外,败絮其中。

  陶铸说:“一个人只有物质生活没有精神生活是不行的;而有了充实的革命精神生活,就算物质生活差些,就算困难大些,也能忍受和克服。”

  一个没有自己的思想的人,走到哪里都是贫瘠的。一个人真正的富有,不是腰缠万贯,而是内心富足。明白世间一草一木,皆有其自身的命运。我们只有不断摆正自己的位置,才能享受到富足的生活。

幸福不在富有,成熟无关年龄

  成熟无关年龄,向善方是正道

  武侠小说家古龙在《孤星传》中说到:“黝黯的苍空中。仿佛正有两只眼睛,在默默地查看人间的善良与罪恶,一丝也不会错过。”

  一个人若想要安稳、幸福得过好这一生,需要经历许多磨难。但唯有一点永恒——做一个善良且正义的人。

  有人贪图安逸,不懂踏踏实实,只懂偷鸡摸狗;有人正当壮年,好吃懒做,只会啃老;有人学富五车,却为人刻薄尖酸……世间诸相,总有令人难以置信难过的一面。成为一个成熟的、有担当的人,从来无法用年龄来衡量。一个人的内心,只要坚持善良,即便他是三岁幼童,也有成熟的一面。

  罗曼·罗兰曾经说过:

  “一个人如能让自己经常维持像孩子一般纯洁的心灵,用乐观的心情做事,用善良的心肠待人,光明坦白,他的人生一定比别人快乐得多。”

  漫漫一生中,做一个正直善良的人,哪怕家徒四壁,都值得人们尊敬。

  或许,你曾为生活贫穷而苦恼;或许,你曾因他人的刁难而落泪。

  可这人世间,依旧会有很多温暖的人,他们或许没那么富有,却愿意给你一碗热粥;他们或许处境艰难,却还是愿意为你撑腰。

  无论何时,无论何地,感恩自己的苦难,也感恩冥冥之中的相遇吧。一切皆有因果。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