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等一场雪,念一个人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哲理文章 >

等一场雪,念一个人

2021-12-09 06:07:22 作者:杨传玲 来源:雨滴文苑 阅读:载入中…

等一场雪,念一个人

  深冬里,我在等,等凛冽的北风,呼啸着穿过岁月的指缝;

  等一场大雪,覆盖了河流,山岭;

  等窗外的寒梅,在枝头嫣然绽放,幽幽暗香,洇干了岁月里的忧伤和寒凉;

  等天空那轮明月,从东山岗上,冉冉升起,缓缓地染白了雪白的孤寂。

  我在等,等一个归人,推开虚掩的柴门,抖落满身的风尘,赠予我一朵梅的冷艳和柔情;

  我在等,等一个懂我的人,轻轻叩开我紧闭的心门,等陌上花开,你缓缓归来,携一季春天种到我的心里来……

等一场雪,念一个人

  我曾经,把初见时的悸动和欢喜,安放在那朵曼妙的雪花里。

  亲爱的,如果有一片雪花,轻轻地滑落在你甜甜的梦里,你不必诧异,也无需惊喜,那是我再也无法寄出的思念和牵挂,托一片雪花悄悄捎给远方的你。

  我想在北方的雪还没有全部消融,大雁还没有归来的时候启程,去烟雨濛濛的江南寻你。

  也许,经过那条悠长又寂寥的雨巷时,会遇见那个撑着油纸伞,丁香花一般结着愁怨的姑娘。

  但我知道,那个人不是你。

  我会循着前世的记忆,继续寻你。

  亲爱的,你要怀揣我赠你的玉簪,手持我题诗的团扇,着一袭紫衣。

  可你不要撑着那把油纸伞,我怕,我怕在油纸伞下错过了你……

等一场雪,念一个人

  如果有一天,桃花落成了雨,思念叠成了船,我想载一船星辉,去烟波浩渺的梦里江南。

  不去那寂寥的雨巷,也不去探访,雷峰塔里的白娘子,如何的落寞和惆怅。

  我要去西湖断桥边,等一个熟悉而又陌生的人,悄然出现,折一支垂柳,种下前世的姻缘。

  如果爱的种子,在春天里抽丝剥茧,在蝉鸣声声里,长成一朵温婉的莲,我就是,蛰伏你胸口上的那枚红蜻蜓。

  听着你的心跳,缠绵。

  让痴痴的守望,不再是此岸到彼岸的遥远。

  如果有一天,深秋里的黄昏后,一个人的思念,长成“帘卷西风,人比黄花瘦”的模样。

  我会用一首歌的缠绵,一首诗的浪漫,把缱绻在时光里的深情唱遍,眷恋写满。

  让期盼,在月弯的夜晚,也能绽放出十五的月圆。

等一场雪,念一个人

  我要用雪的深情,轻轻吻开一朵花的眉眼,让艳艳的红梅,绽放岀妩媚的笑颜,让梅花朵朵,燃烧岀熊熊烈火,把冬的苍凉和萧瑟点燃。

  让雪拥寒梅的温暖,捂岀三月的温度,三月的斑斓。

  亲爱的,如果爱有天意,我愿夜夜幽居在有你的梦里。

  做你手心里的温柔,执子之手,守一份情,候一段缘。

  等一场雪,念一个人……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