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明白这人生八悟,你会豁然开朗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哲理文章 >

明白这人生八悟,你会豁然开朗

2021-12-11 06:27:03 来源:励志人生 阅读:载入中…

  人生中的许多事,就像是花丛间的蝴蝶。你追着不放,她会害怕闪躲;你追得累,她便逃得累。

  不如把心放宽,静静地流连于花间,花的香气熏醉了你,蝴蝶也会情不自禁悄悄向你靠近。

  这世间的事:舍得才会获得,放下才会安宁,心宽才会幸福。

明白这人生八悟,你会豁然开朗

  佛陀住世时,有一位黑氏梵志,来到佛陀的座前,运用神通,两手拿了两个花瓶站在佛陀的前面,想把这两瓶花奉献给佛陀。

  佛陀见了,说:“放下。”

  梵志以为佛陀叫他把花瓶里的花放下,立刻把左手里的那个花瓶放下。

  佛陀又说:“放下。”

  梵志以为佛陀要他把右手的那瓶花也放下来,所以他就把右手里的花瓶又放下来。

  佛陀还是对他说:“放下!”

  梵志非常不解地问道:“我已经两手空空,没有什么可以再放下的了。请问佛陀,现在我还应该放下什么?”

明白这人生八悟,你会豁然开朗

  佛陀说:“我叫你放下,并不是叫你放下手里的东西。我要你放下的是你的六根、六尘和六识。

  当你把根、尘、识都放下时,你就再也没有什么对待,没有什么分别,你就可以从生死的桎梏中解脱出来了。”

  梵志这时才了解佛陀叫他放下的真义。

  人生在世,很多人不开心的症结就在于:舍不得、看不开、放不下。

  执着于心,困住的不只是事情,还有自己的心情。

  只有懂得放下杂念,才能坦然前行。

  遇到凡心事时,不如多想想这八悟,也会人生就会豁然开朗

明白这人生八悟,你会豁然开朗

  人生第一悟:不乱于心,不困于情;不畏将来,不念过往。

  人生第二悟:解决烦恼的最佳办法,就是忘掉烦恼。

  人生第三悟:今生注定我们什么也带不走,那就活在当下、笑在当下、悟在当下吧!

  人生第四悟:心中无缺叫富,被人需要叫贵。快乐不是一种性格,而是一种能力。

  人生第五悟:心甘情愿吃亏的人,终究吃不了亏。能吃亏的人,人缘必然好,人缘好的人,机会自然多。

明白这人生八悟,你会豁然开朗

  人生第六悟:心眼小的人,天地大不了。

  人生第七悟:爱占便宜的人,终究占不了便宜,捡到一棵草,失去一片森林。

  人生第八悟:笑看风云淡,坐对云起时。原谅就是解脱,知足就是放下。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