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品人生百味,享生命芬芳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哲理文章 >

品人生百味,享生命芬芳

2021-12-12 06:04:48 作者:青青子衿 来源: 百草园书店 阅读:载入中…

品人生百味,享生命芬芳

  生活的滋味苦辣酸甜百味交织,品人生百味,常常让人百感交集。

  有悲观者,尝到苦涩,就会觉得人生迷茫,有乐观者尝到甘甜,就会忘乎所以。唯有洞悉人生百味,通晓事物规律的人,才能泰然自若地,将人生百味,都一一勾兑成生命芬芳,慢慢享用,慢慢感受。并将这些生命的芬芳,一路撒播,赠人玫瑰,手留余香,香染流年。

品人生百味,享生命芬芳

  生活不是一成不变的,老舍曾说:生活是种律动,须有光有影,有左有右,有晴有雨,滋味就含在这变而不猛的曲折里。

  回首流金岁月,生命里有欢声笑语,也有痛苦落泪,有意气风发,也有郁郁寡欢,有明媚天真,也有成熟稳重,有情深意笃,也有思念绵绵。每一种生命的滋味,若花朵的颜色,装饰了我们的生命,让我们的生命变得鲜艳美丽,变得生动可爱。每一种生命的滋味,若回甘的茶水,总在苦涩中酝酿着甘甜,让我们的生活变得有滋有味,变得回味无穷。

品人生百味,享生命芬芳

  感谢人生的百般滋味,总在苦辣酸甜中赐予我们甜蜜和幸福,感谢人生的变而曲折,总在千回百转中让我们感受到人生画卷的旖旎和美好。

  生命是一树傲然怒放的梅花,总会把经历的风霜雨雪,在天寒地冻时,绽放成一树明媚,生命是一壶雪中掩埋的好酒,总会把往日的苦辣酸甜,在人生绝境处,酝酿成一壶清冽。

品人生百味,享生命芬芳

  成长途中,若不拒绝每一次苦涩的浸泡,前行路上,若不抛弃每一次痛苦的磨砺,那人生路上历经的百般滋味,将会从磨难变成阅历,更变成财富,让我们变得越来越强大,越来越完美。

  生命途中,在孤独中求索,别在孤独中沉沦,在酸涩中煎熬,别在酸涩中落泪。走过昨日,那些点点滴滴的收获,那些丝丝缕缕的感受,最终都会如平湖烟雨,洗涤着我们的心灵,明亮着我们的眼眸,让我们内心变得日益明净,日益美好。

品人生百味,享生命芬芳

  一路走来,苦辣酸甜尝过,才知道平淡最美,爱恨情仇演过,才知道珍惜最美。沧海桑田越过,才知道最值得依靠的人是自己,最值得取悦和关爱的人是自己。

  毕竟,世界很大,你不精彩,无人为你驻足,毕竟,生命很苦,你不坚强,无人替你阻挡。毕竟,时光很短,你不珍惜,无人替你挽留。

品人生百味,享生命芬芳

  往后余生,在烟火流年中,品百味人生,尝清淡滋味,捡拾岁月清欢,以一颗素心,温暖向阳,不悲不喜,淡然而活。任是再波澜起伏的日子,也会因为内心的平淡如水,变得一帆风顺。任是再五味交织的日子,也会因为内心的坚韧勇敢,变得芬芳馥郁。

  品人生百味,享生命芬芳,愿生命途径的每个人,都能在岁月沉香中,将历经的千般滋味,万种劫难,都用人生的智慧和豁达,勾兑成生命的美酒,醉了今生,醉了明朝,醉了自己,更醉了他人。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