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清寒人愈静,茶烟素围炉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哲理文章 >

清寒人愈静,茶烟素围炉

2021-12-12 06:07:32 作者:梅江晴月 来源: 百草园书店 阅读:载入中…

清寒人愈静,茶烟素围炉

  时光匆匆,转眼又一素冬来临。风之刺骨,冰之寒冷,都在这个季节的风霜里一点点放大。走在大街上的人们,无一不裹紧了大衣,抵挡着寒冷的侵袭。忙碌的步履之间,是生活的平凡和人间的烟火气息。

清寒人愈静,茶烟素围炉

  生活在这个纷繁的尘世,面对各种各样的问题,我们的心常常被各种情绪填满:气恼、无助、烦躁、不安……而这些内心的情绪,都需要我们自己去排解,从而才能发现生活中的各种美好和精彩。

  人生的征途中,随着时间的挪移,我们感受着春天的花红柳绿,我们聆听着夏季的绿荫蝉鸣,我们收获着秋天的丰硕果实,也迎来了萧瑟清寒的冬季。

清寒人愈静,茶烟素围炉

  四季的变换,人间又一冬;人间的繁芜,生活又一季。

  夏季的温度容易令人烦躁,冬天的寒冷更易心静。窗外寒风凛冽,夜色清冷。此刻,静坐室内一禺,浮躁的心得到片刻宁静。生活琐碎,日子匆忙,难得有这样属于自己的一刻,问一问内心的渴望与期盼,寻一寻人生征程中的静美与安稳。世界那么大,却只有一个自己,多给自己一些时间和空间,好好地爱自己!

清寒人愈静,茶烟素围炉

  泡上一杯茶,点燃一炉火,再冷的冬天,也有了温暖的空间。

  一杯茶的氤氲之息,渗透五脏六腑;一刻钟的清静安宁,可越五湖四海。红尘漫漫,长路何其远,与其在琐碎的口角中争一口气,不如删减欲望,回归本心,豁达面对。漫漫旅途,携一颗安静美好的心与时光共静好,与岁月同安暖。

清寒人愈静,茶烟素围炉

  或者叫忙碌的家人一起坐下来,围坐一炉一灯,且把工作中的烦恼忘掉,与老人家话话家常,与孩儿们嬉笑开颜。家是心灵的港湾,亲人是生命里的温暖。这样的陪伴,是一种人生烟火中的幸福。

  或者也可以邀约知己三人,围坐一茶一水,时而笑谈时政风云,时而探讨工作生活,室外的寒冷又如何,此处,虽无鸟语花香,也可清心静气。活在尘世,有人可探讨人生,是一种孤寂人生之外的幸福。

清寒人愈静,茶烟素围炉

  添一添炉火,升腾的温度可抵挡室外的清寒;满室的欢声笑语,轻松愉悦的气氛可阻挡屋外的严寒。有家人陪伴,有友人共坐,冬夜,也不再寒冷。清寒人愈静,茶烟素围炉,热气腾腾的人生,就在这里!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