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给心灵一点滋养,让心灵绽放光芒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哲理文章 >

给心灵一点滋养,让心灵绽放光芒

2021-12-15 06:11:31 作者:青柠一梦 来源: 百草园书店 阅读:载入中…

给心灵一点滋养,让心灵绽放光芒

  有这样一句话,给我留下了深刻印象,“人生要有光,只有太阳的光是不够的,还要有心灵的光”。万物生长靠太阳,阳光是我们生活中的必须品,这个道理想必每个人都清楚,但很少有人会去思考“心灵的光”。

  就像有的人行走于大地上,尽管阳光灿烂无比,但是他却仿佛行走于白夜中,感受不到温暖和明亮。是因为他的心中是一片深渊,缺少了光芒。而相反,有的人尽管行于阴云密布的天空下,却还是乐观坚定地绽出笑脸,支撑他的是心底的那束光芒。

给心灵一点滋养,让心灵绽放光芒

  心灵里的光芒可能不会当饭吃、当水喝,却是真真正正地滋养、慰藉着我们的灵魂,就像五谷果蔬让我们身体长大,而它们却让我们心灵富有。

  它们是咖啡里加的一点糖,冲淡了苦涩的滋味;是生命之旅中的一席星光,足以照亮前行的旅程!

给心灵一点滋养,让心灵绽放光芒

  这束光芒可以是书藉,阅读好的书藉,就是同古今那些高尚的灵魂对话。记得在父亲节的时候,闺蜜在朋友圈晒出了一本古典文化书籍,这是她老公的提议,要把这本书作为他父亲节的礼物。闺蜜刚开始时打击他:能看懂吗?想一出是一出。但他坚持要她买,说可以带翻译版本的,还说要给自己多充充电,让心灵进来一束光!

  这束光芒可以是音乐,音乐是生命中的阳光,照亮你人生的旅程!邻居是一位普通的中年大妈,在一家餐厅打工。业余时间她报了个琵琶班,偶尔会看到她背着琵琶去学习。周围有不少人向她投来疑惑不解的目光,但她仍义无反顾。有一次问起她,她幸福地说这是她一直以来的梦想,弹着琵琶就好像回到如梦般的青春年华!

给心灵一点滋养,让心灵绽放光芒

  这个世界上更多的是一些普通人,每天要为着生活四处奔波,但同样是忙碌,有些人只顾低头跋涉,日复一日,物质上日渐丰盈,精神方面却日渐空虚;有些人在忙碌之余,却不忘给生活开辟出一片园地,在心灵的原野上洒下一粒种籽,栽种几棵绿秧,长出绿色的希望!虽然物质上也许并不富有,但是却拥有有趣的灵魂,诗意盎然的生活,和一颗平和宁静的心!

  拥有心灵之光的人是淡泊名利的,不会在追名逐利的道路上渐行渐远,而忘记了自己的初心。不管处在何种地位,也不管拥有多少财富,他们总会观照自己的内心,以雨露润泽心灵、以轻风涤荡尘埃。

给心灵一点滋养,让心灵绽放光芒

  愿我们能不时从琐碎繁忙的生活中抽身而出,给自己的心灵一点滋养,让心灵绽放光芒!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