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地冻天寒,愿你心存安暖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哲理文章 >

地冻天寒,愿你心存安暖

2021-12-21 07:18:16 作者:雅致 来源: 百草园书店 阅读:载入中…

地冻天寒,愿你心存安暖

  冬日时光,释放着季节的寒凉,让瑟瑟冷风,吹开了人的视野,也吹走了秋的景象。眺望着浩瀚的苍穹,浅蓝色的天幕上,朵朵白云,正随着冷风缓缓游荡,不知不觉间,让人的心也跟着云彩的起伏飘向了远方,飘的很远很远......

  一场大雪,把城市乡村银装素裹。遥看窗外,到处都是冰魂雪魄,白雪皑皑。可谓:忽如一夜春风来,千树万树梨花开。这景色,若你不以一颗安静细微之心去体会,你就很难体味出北国粉妆玉砌、冰封雪飘的妖娆,也很难探求到那一望无际山舞银蛇,原驰蜡象浩然一色的美感。

地冻天寒,愿你心存安暖

  是啊!北方的冬天,就是如此这般冰清玉洁。当你走出户外,北风呼啸,雪花飘飘,目光所及片片银白,那冰天雪地,没有秋天的丹枫迎秋,也没有秋风送爽的拂面情柔,却有着蓄势待发的睿智和内敛,有着一种自然的冷静和坚韧;

  就像一幅一眼望不到边的水墨丹青素描,蕴含着深奥的生命真谛,隐藏着春日的萌发和生机,让人无时无刻都会有一种难以言表的期冀,情不自禁的就会想起“瑞雪兆丰年”的蕴意......

地冻天寒,愿你心存安暖

  有朱嘉的诗为证:“胜日寻芳泗水滨,无边光景一时新。等闲识得东风面,万紫千红总是春”。此情此景,足以见证了冬对春天的一往情深,那是大自然原生态生命的强悍和季节的交替,给生命带来的憧憬,让人赏心悦目,气定神闲。于是,心有多静,福有多深,人心本无染,心静自然清。

  可谓:心情好,身体就好;身体好,运气就好。因为生命的丰盈在于内心的饱满,生活的美好源于心无挂碍,只要让平凡的日子充满阳光,岁月才会溢满馨香;心有梦想,人生才有希望。唯有驾驭好自己的心态,活好每一个现在,保持乐观积极面对人生,风雨兼程往前奔,生命才会多姿多彩。

地冻天寒,愿你心存安暖

  生活,就是让自己在平凡平淡中,怀揣期许,行走在未来的人生之旅,哪怕道路布满了崎岖,也要欣然的迎接年复一年的四季风雨,把磨砺当成人生路上的教训,照顾好自己的健康和内心,不攀比,不悲观,不气馁,不抱怨,淡定从容地活好生命中的每一天,如此这般,这场人生我们就赢了一大半。

  因为时时保持好的情绪,是我们人生唯一不能被剥夺的财富,把握好眼前的一切,微笑面对世事冷暖,便是对生命最好的尊重和成全,便可少留遗憾。其余的,都是空谈!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