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成年人最高级的情商:安放好自己的坏情绪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哲理文章 >

成年人最高级的情商:安放好自己的坏情绪

2021-12-28 06:13:16 作者:石头 来源:夜读 阅读:载入中…

成年人最高级的情商:安放好自己的坏情绪

  我们往往把情商定义为一种让别人舒服的能力,然而,一个人,如果不能调节自己的情绪,让自己感到舒服,那么,他就是对自己没有尽到应有的责任。

  真正的高情商,不仅仅是能够让别人感到轻松愉快,更能够与自己的坏情绪和谐相处,避免坏情绪对自己健康的不良影响。

  01

  坏情绪,是看不见的刺

  我们提到养生,总是会把饮食起居放在重要的位置上,却很少有人会把情绪放在考虑的范围之内。

  事实上,情绪虽然看不见,摸不着,但是,他的作用却是巨大的。

  我们会发现,有的人,虽然粗茶淡饭,但是他心中无事,整天乐呵呵的,他的身体,也是健康的;

  反之,有的人,虽然珍馐美味吃着,也很注意养生,但是他的身体还是很虚弱。

  这是为何呢?

  其实,你从他的脸上就可以看到原因。

  他整天愁容满面,或者动不动就发怒,身体在这些负面情绪的浸淫下,如何能够保持健康呢?

  所以,不去解决自己的情绪问题,反而去向外求,去吃各种营养品,这是不行的。

  只有解决了情绪问题,解决了病根,身体自然就趋向健康了。

成年人最高级的情商:安放好自己的坏情绪

  02

  不与愚昧的人计较

  老子说:“大辩若讷。”

  真正善于辩论的人,看起来反而是有点木讷的。

  为何呢?

  因为一个人,越是“有锋芒”,就越是需要“藏锋”,不“藏锋”,到处与人辩论,那么,就会白白浪费自己的时间与精力,反而真正有价值的事情,没有时间去做了。

  所以,保持沉默,不是“傻”,反而是一种“好钢用在刀刃上”的智慧。

  这个世界上,并不是所有人,都是通情达理的。

  与通情达理的人争辩,道理是越辩越明,对于我们也是有益处的;

  与胡搅蛮缠的人争辩,道理是越辩越糊涂,对于我们非但没有好处,还有害处,既浪费了时间,还会让我们生一肚子闲气。

  真正勇敢的人,不是“逢难便上”,而是会在抗争之前,去衡量一下,是否有必要,是否对自己有好处,如果没有好处,他们宁可退让,宁可沉默。

  退让,不是懦弱,而是一种明智的选择。

  如果不顾一切地与不可理喻的人争锋相对,最后气得自己甚至都不想吃饭,这不是勇敢,而是“不会控制情绪”,如此便是在用别人的愚昧伤害自己。

  用别人的愚昧来伤害自己,多傻呀。

成年人最高级的情商:安放好自己的坏情绪

  03

  不纠缠过往

  生活的车轮,滚滚向前,不论过去的人,过去的事情,有多么美好,都已经成为了过往,不能再重现了。

  人最大的痛苦,就是总是对不可能的事情,心存幻想,被自己的幻想所纠缠,却总是放不下。

  能够放得下,比能够拿得起,更难。

  要“放得下”,说明曾经拥有过,正因为曾经拥有过,享受过那份美好,所以才多了一份“执念”。

  有的人,只是我们生命中的过客,能够陪伴我们走一段路,这也是一种缘分,只不过是缘分浅薄,难以一直走下去。

  我们能做的,只能是去接受,而不是去做无谓的抗争。

  不去接受现实,徒然抗争,只能是让自己一直沉浸于痛苦之中,难以自拔。

  一个人最好的养生方式,就是养好自己情绪。

  当我们能够安放好自己的坏情绪的时候,健康状况,自然而然就会好起来。

  点个在看,一个人最了不起的情商,不是会说话,让别人舒适,而是能够与将自己的情绪和谐相处,让自己能够时刻处于宁静和喜悦之中。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