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梅须逊雪三分白,雪却输梅一段香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哲理文章 >

梅须逊雪三分白,雪却输梅一段香

2021-12-29 06:12:28 作者:蝶儿 来源: 百草园书店 阅读:载入中…

梅须逊雪三分白,雪却输梅一段香

  霜寒遍地,悄悄一丛梅,协奏福音。冷风凛冽,静静一梅花,赠予芬芳。

梅须逊雪三分白,雪却输梅一段香

  雪中梅,让心底绽放一丛典雅的花

  卢梅坡《雪梅》其一中说,“梅须逊雪三分白,雪却输梅一段香。”其二中说,“有梅无雪不精神,有雪无诗俗了人。”

  人生酸甜苦辣的滋味,都是自己在品尝,有时尘虑纷扰,却不妨碍自己掬水月在手,弄花香满衣。看梅花脱俗的模样,品梅花典雅的风姿,就让岁月蕴含一份暗香,就让生命保持一份清简。

  站在雪中,静观梅花,它气质非凡,它绽放自己。云卷云舒,荣辱不惊,牵冰宵织锦,念岁月无恙。

梅须逊雪三分白,雪却输梅一段香

  咏梅花,让心境开启一坛清香的滋味

  梅花是苍凉寒冬里的一抹独特景色,梅花是冷峻气候里的一个温暖寄念。冬花寥寥,而梅开寒冬,岁寒风凛,而梅花傲霜。这一份坚韧,足以打动心扉,这一份奇迹,寓意辽远。

  桂花在枝头飘香,倒是活泼可爱,然而我们的梅花感染力十足,它意味着不屈不挠。樱花在风中缤纷,倒是浪漫温馨,然而我们的梅花生命力顽强,它象征着自信自强。

  伫立路口,静观梅花,它摇动美景,它绚烂环境。岁月如梭,百花暂别,唯梅花长情,瑕肌格外俏。

梅须逊雪三分白,雪却输梅一段香

  敬梅花,让人生学会一种逆境的修行

  诗中说,“不经一番寒彻骨,那得梅花扑鼻香。”梅花香自苦寒来!

  梅花品种多样,有叶梅,直角梅,照水梅等,花型也不少,有红梅,绿萼,宫粉等。说起梅花来,灰沉沉的心里,总会适时舒畅起来,被它的精神焕发所吸引,想起梅花来,苍白的时光中,总会安然呈祥起来,被它的丰富内涵所感召。

  梅花纳福,敬意满枝,它唤醒憧憬,它等待希望。冬天已来,春天不远,求得一段梅,取悦人生路。

梅须逊雪三分白,雪却输梅一段香

  爱梅花,赏梅花,流光溢彩渐渐回寂,青春时日渐渐远去,总要来到四季的冬天,总要来到人生的暮年。学梅花,懂梅花,无论何种环境,做自己,不攀缘,无论什么风雨,信自己,不卑微。人生是一场行走,只要你愿意,路的尽头依然有路。只要你变通,心能转弯无比坦然。梅以诚意开出祥和之花,梅以信念活出奇葩之美。

  王冕《白梅》中说,“冰雪林中著此身,不同桃李混芳尘。忽然一夜清香发,散作乾坤万里春。”惜看枝上寒梅,一程祥意相陪,衷心地敬重你,能做自己的光。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