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往往,越是不动声色的人,越不简单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哲理文章 >

往往,越是不动声色的人,越不简单

2021-12-29 06:25:07 作者:坦然的狐狸 来源:坦然的狐狸 阅读:载入中…

往往,越是不动声色的人,越不简单

  有实力的人,都是默默耕耘,静静开花。

  有多少人,满怀期待地想要拥有,却在追求的路上,坚持不了多久,就着急忙慌地,觉得自己实现不了,于是就此放弃。

  在未来的日子里,开始望洋兴叹,垂头丧气,抱怨气愤,默默地把自己“烂掉”。

  而,那些初心不改的人,却依然在不动声色间,继续努力。

  人生路漫漫,人只有脚踏实地,方能给自己找到立足点,也才能踏实脚下的路。

  把遭遇到的每一份薄凉,都变成自己喜欢的事,把经历的每一刻无可奈何,变成无怨无悔。

  生命里最好的贵人,其实不是别人,只是你自己。

  活的聒噪不安,难免焦虑;

  整日里唉声叹气,难免泄气;

  艳羡他人,不如积累能量,历练自身,慢慢优秀。

  所以,别慌,别烂在过去,让自己在不动声色间,静静地强大。

往往,越是不动声色的人,越不简单

  01

  不动声色,守心守嘴

  每个人都有不堪回首的往事,都有许多的苦楚不能与他人言。

  但很多人,却总喜欢热闹喧哗多于安静,他们不会把自己内心的不满藏在心底,而是喜欢倾诉,更免不了向他人抱怨。

  就好比,鲁迅笔下的祥林嫂,本来是个可怜人,可是因为过多的沉溺过往,总是向他人诉说自己的不幸,慢慢地变成了讨人嫌。

  倘若她能走出内心的桎梏,把失去孩子的苦楚吞下,或许,她的人生,也能多一些阳光照耀。

  情绪化,是每个人都逃不开的劫。

  但,这个世界,真的没有感同身受这回事,只有你自己冷暖自知,是苦,是甜,都需要你自己默默感受。

  学会沉默,是每个人走向成熟的必经之路,也是让你能强大的保护伞。

  《我们的歌》里,锤娜丽莎一曲无尽的爱,让所有人为她沉迷,而这之前,这个胖胖的姑娘,一直以谐星为大家所知。

  生活的无奈,每个人都会面临,重要的是你如何选择,其中最重要的是,不忘初心。

  所以,她的一次舞台,一次前辈的提携,瞬间绽放光彩。

  可见,每一个看清生活真相的人,已经把自己的人生调成了静音模式,不管经历了什么,内心不惧,就一切不怕。

  不管岁月赋予了什么,他们都能够吸收其中的热量。

  人生之路,能够自己给自己疗愈,自己给自己力量,真的不见简单。

  这样的人,也总有一天,会将身上隐藏的璀璨,如珠玉般显露出来。

往往,越是不动声色的人,越不简单

  02

  不动声色,藏锋隐拙

  一个人,若不懂得藏拙,多半会多了许多不如意;若不懂得藏锋,则能力再强,也往往会事与愿违。

  这世上,最难直视的,就是太阳和人心。

  那些能成大事的人,大都是不动声色间,暗暗努力,默默强大。

  他们会把脾气,崩溃,委屈……一一吞下,即便有再多的疲惫,依然面带微笑,不动声色间,假装一切都很好。

  成年人的成熟,就在于,能够平静的接纳和面对一切无常,如此方能,沉得住气,也方能,在未来里逆风翻盘。

  做人,要厚道一点,方能少惹人闲话;做事,要低调一点,方能少惹人嫉妒。

  有时候,你不经意间就会得罪他人,不知哪一句话,就触动了他人敏感的神经,不知何时,就会被人使了绊子。

  所谓,木秀于林,风必摧之,让自己藏锋隐拙,方能不至于给自己引来祸患。

  面对挫折,不要悲怆,面对失意,不要悲伤。

  一个人内心越坚强,越能活出生活的质量。

  要记住:生活的沧桑,都是给自己脚下的坑坑洼洼,来填坑的。

  你经历得越多,越会把你的人生路,铺的平,铺的深远。

往往,越是不动声色的人,越不简单

  03

  不动声色,静心安然

  听过这样一句话:

  “是啊,人活着,真相往往是赤裸裸的。

  多少人,放弃了自己的自由,去换柴米油盐,去赚银钱二两;

  又有多少人,在生活的琐碎里,歇斯底里,将愤怒和不满充斥着自己的灵魂;

  还有多少人,有了小小的权力,就忘记了自己是谁,张牙舞爪,将自私自利,虚伪无知,贪婪无度,代替了自己的良心。”

  而一个不动声色的人,往往是活得最清醒的。

  他们懂得抱怨给别人听,只是笑话,权力只是外在力量,不可能扣在自己身上一辈子,如果做错了事,只会让自己活得更加难安。

  人这一辈子,砥砺自己,磨平棱角,净化心灵,方能淡泊明志,宁静致远。

  人生最重要的,就是活好那四样:

  扬在脸上的自信,长在心底的善良,融入骨血的骨气,刻进生命里的坚强。

  而,这一切,都需要你有不动声色的淡然,静心静气地得到。

往往,越是不动声色的人,越不简单

  04

  有实力的人,都是默默耕耘,静静开花。

  就好比,昙花一现,需要你等无数白昼。

  真正的聪明人,他们懂得把内心的怨气和烦恼都倒出去,把琐碎和不安,都请出去,只留下沉默和快乐。

  人这一生,就是一个见天地,见自己的过程。

  要知道:

  那些当下里能笑看风云的人,也曾经有内心孤独,无人援手的落魄和挫败;

  那些拥有着辉煌璀璨的人,也曾经有无人可依,无人可诉的无奈和悲凉;

  每个人都有自己不同的故事,而那些成功的人,都有一点共同点:不动声色,默默坚持。

  他们不会把自己的伤疤揭开给别人看,他们懂得,成长就是让自己想开,放开,看开。

  所以,无论你当下有怎样的际遇,只要你内心有坚持,就多了一份踏实,就多往前走了一步。

  人世多波折,雪雨风霜,或许当下你没有伞,别慌,默默地沉淀,把青涩和幼稚都褪去,把光阴都一一走过。

  宿命,或许不能轻易改变,但是每个人走过的路,都是在给自己积福积德。

  点个在看,岁月山河,人生苦短,别怨别叹,别把自己烂在过去里,学会不动声色,让心中有光,眼中有诗,必会迎来自在远方。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