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 雪落人间,缱绻清欢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哲理文章 >

雪落人间,缱绻清欢

2022-01-05 06:09:05 作者:柒夏 来源: 百草园书店 阅读:载入中…

 雪落人间,缱绻清欢

  这一刻,世界如此耀眼,来不及提笔,转身已是一幅美丽的画。

  远山静穆,雪覆苍绿,雾霭飘渺,静卧山岚,似一首轻缓的情歌,余音袅袅。万松披雪,侧耳倾听风的细语,炊烟住进森林,是柴火香浸染了一幅水墨丹青。

  落雪的小木屋依次排列,深情地依偎着森林的怀。篱笆,木门围起一方安静的院落,那里也许有人正在汲雪煮茶,有梅傲立枝头。墙外的小木车,悄悄拢了一怀的梅花香,暗自欢喜。马路旁的邮箱,装满了穿透林间的曦光,有故人托清风送来的信,安然地躺在如纱细腻柔软的光束里,低眉浅笑。

  宽阔干净的马路,是一条清澈柔软的河,把小村的清晨讲给大海听。

 雪落人间,缱绻清欢

  久雪初晴的世界,邀来久违的阳光和蓝天。洁白的雪花在阳光下泛着色彩斑斓的光,如梦似幻,厚厚的积雪在脚丫下面吱呀吱呀地响,仿佛一首灵动的歌,诉说着每一次欢喜的遇见。

  一个人走在这清冷的空气中,视野遍及之处都是雪的天堂,一不小心碰触了树枝,抖落了一地轻盈,蹲下身来,写下的小小心愿,轻轻一呵,融化成一地清欢

 雪落人间,缱绻清欢

  如果可以,我愿以竹结庐在山林。乔木为篱,玉树做门,青石铺路,曲径通幽处有亭台一座,亭内梨花木的茶具整齐地排在雕花石桌上,一旁的炉火正旺,素净的茶壶滋滋冒着热气,茶香袅袅。亭边落雪的几树老梅,梅枝虬曲凌空,浅粉的花蕾含苞待放,犹如点点繁星,闪烁着柔和的光,暗自飘香。

  雪簌簌而下,在空中旋转起舞,似悠扬的笛声轻柔绵长,又像是宋朝的风邀来的唐时的诗,片片写满深情。这时有故人披雪陶然轻扣门扉,手提一壶初夏酿的梅子酒,雪来了,他也如约而至。我的内心禁不住欢腾,清浅的笑靥里荡漾着欢喜。

 雪落人间,缱绻清欢

  他携清风落座,我们举杯尽欢言,酒酣微醺时,他随手抚起放于桌旁的七弦琴,高山流水知音在眼前。抬眸,松间萝月托腮静听,清亮而温柔。有山鸟跃枝,惊落一怀雪花。门前江面有一叶扁舟静卧其上,有一人秀骨玉映蓑笠纶竿,许是梅香太袅娜,许是琴音太缭绕,他一时微微出了神,鱼竿抖动,竟忘了拉起。

  我也想在初雪的那一天,漫无目的地走进大山,择一条从没走过的山间小径一路来到山顶。掘一雪窝放一杯清茶,坐听松风鸣泉,鸟啼石涧,看雪花一片一片悠悠然地飘落,纤尘不染,如每一个缱绻情深的字,不一会儿,天地洁白,一字一句都是写给万里河山的情诗,雪落成笺。

  忽闻有人轻语,我循声而去,穿越树林豁然开朗处有一庭院临溪而建,有楼阁数座坐落于水上,飞檐反宇,气势恢宏。有两人一袭白衣盘腿坐在靠近门口的楼阁中间,他们执棋凝思,风姿翩翩,神色端然,这熟悉的场景好似我在梦里见过千千万万遍。

 雪落人间,缱绻清欢

  我悄然伫立于门前的梅树下,许是雀跃的跫音扰了他们的神思,他们抬头看向我,眉间盛满清喜,好似许久不见的老友一般,浅笑着说,就等你来了。

  于是,我便欣喜地住了一日又一日,直到梅花谢尽,草熏风暖。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