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人到老了才明白,兄弟姐妹之间交往,是有条件的……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哲理文章 >

人到老了才明白,兄弟姐妹之间交往,是有条件的……

2022-01-07 06:22:29 作者:无铭 来源:无铭大叔 阅读:载入中…

人到老了才明白,兄弟姐妹之间交往,是有条件的……

  兄弟姐妹,是自己的手足,本该是最亲最近的人。

  但一旦各自有了自己的家庭,就成了真真实实的两家人。

  兄弟姐妹交往,比来比去实属寻常,尤其是在自己的父母面前,更想要压对方一等。

  不想自己的父母因为自己过得不如对方,而被轻看。

  人到老了,才明白,兄弟姐妹之间交往,其实是有附加条件的。

  01

  兄弟姐妹,没有太过争强好胜的心。

  兄弟姐妹之间,如若攀比心太重,太过于争强好胜,彼此早晚都会形同陌路。

  有些目光短浅的兄弟姐妹,相处就喜欢和对方做对比。

  对比家境,对比房子,对比车子,对比孩子,对比工作。比谁过得好,比谁有未来,比谁钱更多。

  比来比去,相看两生厌。

  比赢了的那个,开始眼高于顶,瞧不起输的那个;比输了的那个,开始愤懑不平,内心抑郁难受。

  比来比去,最后无论是谁,其实都是输局。

  兄弟姐妹有最亲的血脉情,也是这个世界最亲近的人,为父为母希望兄弟姐妹之间能够互相帮衬,而不是彼此对比。

  给兄弟姐妹难堪,不是本事,拉兄弟姐妹前行,才最厉害!

人到老了才明白,兄弟姐妹之间交往,是有条件的……

  02

  兄弟姐妹,再亲近也要明算账。

  兄弟姐妹,一定要明算账,千万不要在钱财上面装糊涂。

  尤其是在我们艰难的时候,兄弟姐妹借钱给我们,一定要懂得归还。

  不要把兄弟姐妹的付出,当成理所当然,不要把兄弟姐妹的支援,当成本就应该。

  兄弟姐妹有自己的家庭,我们千万不要为了自身的利益,让他们为难,我们千万不要因为自己生活窘迫,就占他们的便宜。

  兄弟姐妹相处,欠债的话要懂得归还,借钱的话别理直气壮。

  亲近如兄弟姐妹,也要在钱财上拎清,毕竟,谁的钱都是汗水换的,不要占对方的便宜。

  没有钱财的纠葛,没有钱财的委屈,兄弟姐妹间相处,才会更加和谐;兄弟姐妹的感情,才会更加长久。

人到老了才明白,兄弟姐妹之间交往,是有条件的……

  03

  兄弟姐妹,彼此之间都看重亲情。

  父母在身边,兄弟姐妹是一家人,父母不在身边,兄弟姐妹是血脉亲人。

  父母要两个,甚至更多的孩子,并不想看到他们彼此之间反目成仇,相反,他们想要孩子互相帮衬,想要看到他们各自的家庭,越来越兴旺。

  手足情,是血脉相连的,是脉脉相传的,是父母留下的期待,是人间真情的体现。

  如若彼此之间都看重亲情,把父母的期待放心里,对彼此的关心当回事,互相包容,多去相助,唯有这样,兄弟姐妹的感情,才能越来越浓。

  和手足交往,其实是两个家庭的磨合,有了纷争和争执,要懂得主动去化解,主动向对方靠近。

  兄弟姐妹之间的缘分,是从小玩到大的缘分,是这个世界分外难得的缘分。

  点个在看,唯有好好珍惜,多去尊重,才能长久不分,才能常年稳固。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