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岁月易老,心要年轻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哲理文章 >

岁月易老,心要年轻

2022-01-15 05:52:46 作者:青柠一梦 来源: 百草园书店 阅读:载入中…

岁月易老,心要年轻

  苏轼有诗云:“大江东去,浪淘尽,千古风流人物。”

  岁月如滔滔江水奔腾不息,它带走多少前尘往事,卷走多少离合悲欢。回首往昔,那童年的幼稚、青春的畅想,早已成为回忆。当我们年华老去之时,唯有保持年轻的心态,才能将岁月挽留,让芳华永驻!

  虽然容颜已老,但拥有一颗童心,我们就永远年轻。当我们以澄澈的眼神、纯净的心看世界,复杂的人生变得简单,阳光和希望存放心间;一山一川,一草一木,也都充满勃勃生机。与它们真诚地相处,友善地交流,大千世界,有那么多秘密,正等待我们去发现,去探寻。

岁月易老,心要年轻

  作家沈从文就把自然现象和人生现象,看作是一本永远也读不完的大书。他说:“尽我到日光下去认识这大千世界微妙的光,稀奇的色,以及万汇百物的动静。”

  虽然鬓已星星,但拥有乐观,我们就永远年轻。生活中,有的人二、三十岁的年纪,却活成六、七十岁的模样,而有些人,恰恰相反,年岁虽老却过得生气勃勃。

岁月易老,心要年轻

  “白发戴花君莫笑”是一种老来俏,“莫道桑榆晚,为霞尚满天”是一种情怀和诗意。人生在世,谁没有忧伤和困苦,但在重负之下,仍然保持良好心态,让自己的生命美丽地舞动,那这注定是最精彩的舞蹈。这样的人,就像寒冬里的一剪梅,愈是寒冷,越是芬芳四溢。

  岁月易老,要想活得年轻,还要有一点追求。年轻时为稻粱谋,不得不丢弃一些自己的爱好与梦想。而当我们老了,终于可以喘口气歇一歇了。可以去做很多自己以前想做,却一直没有时间和精力去做的事情了。

岁月易老,心要年轻

  喜欢养生的,可以潜心钻研各种按摩针灸之术;喜欢书画的,从容地泼墨挥毫,陶醉于自己的艺术世界中;喜欢旅游的,更是海边山上,看海鸥飞翔,赏枫叶飘飘,那一份悠然自在的心境,放下了身外所有。

  岁月易老,要想活得年轻,还要有一点责任感。亲情是我们难以割舍的情怀,现在的年轻人生活压力都很大,肩上的担子也都很重,含饴弄孙,尽我们所能,帮他们一把,也可以是生活的一项选择。

岁月易老,心要年轻

  虽说我们有时苦点累点,但是帮助他们解决了后顾之忧,看着孙儿辈健康成长,我们心中也无比充实,并同时收获了满满的幸福感!

  岁月匆匆,没有什么可以阻挡,但心若年轻就永远不老!保持一份童心,保持一份乐天,拥有一种追求,拥有一种责任,我们就不惧风风雨雨,不忧岁月流逝。因为在追光的路上,我们已活成了一束光,散发着属于自己的光明和温暖!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