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心有明媚,一路繁花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哲理文章 >

心有明媚,一路繁花

2022-01-20 09:59:54 作者:幽兰公主 来源: 百草园书店 阅读:载入中…

心有明媚,一路繁花

  寒梅依窗,疏影横斜,暗香浮动,悄送春讯。雪花飘处,梅雪相映,醉了眼眸,醉了心神。

  总在漫漫冬日,不期然间,便逢着一树明媚,内心便像是一场春风拂过,滋生出无尽的繁花。那灼灼的花,开在心田,如荷清雅,如菊恬淡,如兰幽香,如梅傲然,香味袅袅,幽香袭人。

心有明媚,一路繁花

  当心有繁花,人生便一路繁花,回眸岁月,曲曲折折处皆是风景,展望未来,高高低低处皆是期盼。

  一路走来,心中的明媚,是心怀理想、执着向前的坚定和坚毅;是凛冬散尽就是春天的自信和张扬;是无忧无虑,淡定自若的自信和勇敢;是自由不羁,打破枷锁的勇敢和无畏;更是赠人玫瑰,手留暗香的欣喜和满足。

心有明媚,一路繁花

  一路走来,“我们没有秘密,我们没有顾虑,我们像才华横溢的诗歌,无须冥思,就自由生长。”,成长的力量,像春天的脚步,自由烂漫热烈,无法阻挡,更无法挽留,唯有一路顺应时节,努力发芽,努力成长,努力开花,努力结果,在属于自己的季节,收获应有的芬芳和甜蜜。

  当我们走过“蓬头稚子学垂纶”的懵懂童年,当我们走过“少年心事当拿云”的青涩少年,当我们走过“有花堪折直须折”的蓬勃青年,不知不觉就来到了“半生落魄已成翁”的厚重中年。

心有明媚,一路繁花

  半生已过,不免苍凉,然而苍凉处总有繁花,那繁花像一树冬日梅花,带给人无尽的芬芳,无尽的欣喜。那繁花,是永远恪守在内心深处最宝贵的初心,无论世事变迁,无论环境好恶,我们从不曾丢掉内心的纯洁和做人的原则。不管别人如何对待我们,我们始终没有选择以恶制恶,以暴制暴,而总选择发自己的光,散自己的热,力所能及带给这个世界一片明媚,一缕芬芳。

  半生已过,走的路长了,经历的人多了,我们逐渐看清了,曾经伴随着我们一起前行的人的真实面目,原来有的人始终是面目狰狞的小人,只不过带着伪善的面具,在我们面前扮演君子。

心有明媚,一路繁花

  虽说人生如戏,戏如人生,可是再高明的演技,终会败给时间的仲裁,最终我们总能看清认清这样的人的真实面目,最终我们总能选择坚定离开,勇敢离开。

  而有的人,虽然不声不响,却始终像一缕清风,一泓清泉,一帘月光,陪伴左右。他们不言不语,却总能在我们最需要时,带给我们最深的抚慰,最诚挚的关爱。和心如明月的人同行,人生没有半点负担,却多的是无尽暖意,心中没有半点羁绊,却多的是无尽力量。

心有明媚,一路繁花

  半生已过,我们不再去刻意讨好谁,也不再去刻意挽留谁,因为能留在生命中的,都是时间精挑细选下来的有缘人。

  珍惜有缘人,远离无缘人,得到的都感恩,失去的都释怀,难过的都忘怀,甜蜜的都铭记,将烦恼和忧虑统统丢弃,将明媚和欢乐悄悄栽种在心田,善待自己,善待他人,追寻健康,追寻生的价值,人生路上,边走边歌,便能用明媚唤得明媚,便能用馨香引来馨香。

  心有明媚,一路繁花,不管我们处在生命的哪个阶段,若内心有花绽放,有香沁人,就能将生命的四季,一路装点得繁花似锦,更能在生命的旅程,逢着一路繁花,一路鸟语花香。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