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官场小小说:《找人》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哲理文章 >

官场小小说:《找人》

2022-01-28 06:26:13 来源:洞见趣闻 阅读:载入中…

  内容来源:《检察日报》,作者:吕斌,图文综合自网络

官场小小说:《找人》

  1

  按照上级文件的规定,向东方达到了评定副高级职称的资格,单位把向东方的材料上报省人事厅,等待批复。有同事告诉他:“你要是不找人通融,省人事厅那肯定通不过。”向东方狐疑地说 :“不 会吧。”“怎么不会,之前有几个人报上去就没批准。”

  几个同事折戟副高的事向东方也听说过,如果问题出在没找人上,那他向东方也够呛。为了使论文达到省级刊物发表的水平,向东方殚精竭虑;为了获得省级以上奖项,他每年都耗费很大心力磨出几篇文章参加评奖。各种细节他都想到了,唯独没想过找人走后门。

  省人事厅什么人都不认识,搭不上线怎么办?向东方想起小时候母亲对他的训导:对人有所求一定要实话实说,谁也不是傻子,你一说人家就明白,你如果拐弯抹角试探,过后人家也会知道,反而觉得你没有诚意只会耍心眼,当然不会理你。好吧,实话实说,直接跟省人事厅的人说情况、提要求,向东方有了决定。

  通过查号台查到省人事厅职称处的电话,直接打过去,接电话的是个女同志,“你好,请问有什么事?”向东方自报单位、姓名和要咨询的事情。对方说:“我是职称处处长高爱平,主管职称评定,感谢你来电反映问题,说说你的想法吧。”

  “听说评职称必须找人,我在你们那没有认识的人,也不想拐弯抹角,就找你了,你说要多少钱我能承担就成。”向东方话说得直,说的时候也提心吊胆,生怕对方下一秒就摔电话。

  2

  这位高处长并没生气,而是语气淡定地说:“先不谈找人的事,我先问你几句话,请你如实回答。”“好的。”

  “你现在是什么职称,评上几年了?”“中级,评上五年了。”这个向东方懂,只有获评中级职称满五年的人才有资格参加副高职称的评定。

  “在哪发表过论文,论文获过什么奖?”向东方一一作答。

  高爱平说:“你符合评副高的条件,不用找人,也不用打点谁,如果这次你没被批准,大可来找我,我来负责。之前报上来没批准的要么是中级职称年限不到,要么是论文发表情况达不到要求,这些人不从自身找原因,却给我们造谣。不够条件的人,找人也批不了!”

  时间不长,向东方的副高级职称批下来了。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