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经典短篇:《不能不要脸》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哲理文章 >

经典短篇:《不能不要脸》

2022-01-31 04:13:48 来源:洞见趣闻 阅读:载入中…

  内容来源:图文综合自网络

经典短篇:《不能不要脸》

经典短篇:《不能不要脸》

  我看到四川省的一个小女孩,家里真的很惨,爸爸下煤矿背断了腰,妈妈也瘫痪在床,一点钱都没有。

  她却说以后她要报考浙大。

  后来我打电话给小女孩,我说:你要考浙大,我出你的钱,你考上的时候,你告诉我,我立刻把钱汇给你,学费,生活费我都出。

  她说:好!

  若干年过去了,有一天,她突然打来电话说:你好,叔叔,我考上浙大了。

  我特别高兴。马上说:太好了,我现在就汇钱给你,给我一个账号。

  她说:不是的,叔叔,我告诉你我考上浙大了,是为了让你安心,但是已经有一个宁波的叔叔捐助我了,所以我只是给你报喜。我并没有向你要钱。

  我当时都傻了。我说:可是你家里那么穷,你多要一份钱,你可以给你爸爸治病,我也没说这钱你一定要用来干嘛。

  她说了一句话,让我感慨至今。

  她说:人一次不要脸就会有第二次还会有第三次,所以一次都不能不要脸!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