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立春,静待春暖花开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哲理文章 >

立春,静待春暖花开

2022-02-05 04:07:03 作者: 彦辉 来源: 百草园书店 阅读:载入中…

立春,静待春暖花开

  “从此雪消风自软,梅花应让柳条新。”春,这个字眼,想必是最让人感觉舒适的字吧?从料峭的寒冬里一路走来,人们似乎被厚重的雪,凛冽的风,浓烈的寒气早已压的满身疲惫。

  一听到“春”字,尽管,离春风十里,桃花满地,嫩柳鹅黄,草木芳菲还相去甚远,但是,心底,自然已经萌生出更多温软的气息,期待,早一些,再早一些,脱去冬天这重重的壳,奔入我们心中向往的,明媚灿烂的——春季。

立春,静待春暖花开

  “春风春雨春水”,“春花春草春野”,所有的希望,似乎都孕育在每一个含着暖,带着笑的日子里。春天,向来都是欣欣向荣、充满期待的。

  朱自清曾那么欣喜地说:“春天是刚落地的娃娃,从头到脚都是新的;是小姑娘,花枝招展的,笑着、走着;像健壮的青年,有铁一般的腰脚与胳膊,领着我们向前去。”

立春,静待春暖花开

  是的,春风正轻轻悄悄地走在唤醒大地的路上,每个人,也应该让心灵从沉睡中,悄悄地苏醒。给自己一个目标,让我们有了方向,有了希冀,有了奔向春天的动力。

  给自己心里定下一个目标,就像在春天松软的土地上,播撒下希望的种子,我们用勤勉和自律做阳光,以奋斗和坚持做水分,悄悄地滋养它,呵护它,在别人看不见的时光里,任这颗梦想的种子悄悄地努力地生长,它,就像是我们和未来的自己,相互约定的一个秘密,在自己的小世界里,我们只管默默地努力,期待,朝着它奔跑的脚步不要停息,然后,等某一天,当我们华丽站起身,双手捧起果实的时候,世界惊艳收获的美丽。

立春,静待春暖花开

  当我们的生活里,有了一个向往的目标,就像行走在长路上的人,朝向远方的旗帜,一路上,风沙漫漫,路途迢迢,无数的艰难险阻和诱惑就如命运给我们的各种考验。

  但是,正如去往麦加路上的朝圣者一样,因为我们内心充满了朝向目标的神圣向往,我们在这条路上,一定会虔诚如彼一样,一心向暖,无惧险阻。

  我们只待在投入过、坚持过、拼搏过之后,走向那个最初的春日里,我们定下的目标,亲手触摸到当时许下的心愿。虽苦,犹甜;虽累,却喜!

立春,静待春暖花开

  卡耐基说:“人确定了人生的目标,就比那些彷徨失措的人,起步就已早出几十步。有目标的生活,远比彷徨的生活幸福。”是的,岁月不疾不徐地一路前行,相比于时光,我们都还很年轻,我们一直在路上,如果缺少了目标,那么,即将开启的和煦的春,和刚刚过去的寒冷的冬,又有何区别?

  每一个阳光灿烂的日子,和每一个繁星璀璨的夜,岂不是如出一辙?没有人生的大目标,也没有每个季节的小目标,那么,今天和昨天,明年和今年,不都是一个个日子的翻版?

立春,静待春暖花开

  有句谚语说:“喷泉的高度不能超过源头,每个人的成就也不能超过他的信念。”是的,我们人生的高度和长度,都是由我们的目标和信念决定的。托尔斯泰说:“目标不只局限在每一年,而应该是每一阶段、每一天、每一时刻。”时时给自己定下目标,我们朝着它,走一步,再走一步,就会让我们看清楚,在人生的长路上,我们有多少潜力可以挖掘,我们有多少价值能够实现!

  走吧,亲爱的,春日阳光正好,让我们且听风吟,且沐日光,给自己立下一个坚定的目标,然后,趁时光正好,趁我们还青春不老!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