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不生气,你就赢了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哲理文章 >

不生气,你就赢了

2022-02-25 00:46:36 作者:彩云追月 来源:诗词天地 阅读:载入中…

不生气,你就赢了

  生气,人人非情愿,个个想逃避,但又无能为力、无济于事,若想不生气,只有学会调控自己的情绪。

  人,只有被伤害过,才会懂得仁慈;只有伤害过别人,才会懂得歉意;只有学会换位思考,才会懂得不能随便生气;只有学会不生气,才会做一个阳光快乐的自己。

不生气,你就赢了

  也许你曾有意、无意间伤害过他人,但当有一日,我们经历了被伤害,懂得了伤痛时,才会明白仁慈和退让的效力,才会明白做一个胸怀大度的人是多么不容易!

  学会不生气,人生才惬意。

  如果有人拿你不当回事,你没必要因此生气,也没必要因此赌气,你无法让所有的人都满意,最好的办法是谁不在乎你,你也不必在乎他。不必为了迎合别人而改变自己。

不生气,你就赢了

  学会不生气,你目光所及,才会处处阳光明媚,风景迤逦。

  学会不生气,你的眼前就没有黑暗,你的脸上就没有愁云,你的心里就没有阴郁。

  学会不生气,你的人生就少了烦恼和愁绪。

  耳边小鸟的叽喳声,就变成了快乐的歌声;周围刺耳的噪声,就变成了美妙的交响曲;世间的一切,都是赏心悦目的美丽!

不生气,你就赢了

  学会不生气,不是“忍气吞声”。

  常言道:“忍字头上一把刀”,可见,当“忍气吞声”时,内心该是怎样的痛苦和委屈!

  应该学会该生气时好好劝慰自己,多想想对方曾经的好,平息自己欲发的火,驱散即将要生的气。

  无论谁惹你生气,你都不要生气,因为生气是拿别人的错误惩罚自己。

  因为生气的人是你,也许惹你生气的人还蒙在鼓里,浑然不知;也许惹你生气的人是早有蓄谋,故意为之。

不生气,你就赢了

  假如朋友让你生气,你莫生气,因为他知道和你关系亲密,说话就随意,不存芥蒂,自以为说了什么,做了什么,你都不会介意。

  假如“敌人”惹你生气,你也莫生气,因为他敌视你,讨厌你,妒忌你,仇恨你。你若生气,只能让他暗自欢喜,称心如意。

  假如亲人惹你生气,你更莫生气,因为他的牢骚,他的怒气,只能发给你,而不能随意发给邻居、领导和同事。

  因为你是他的亲人,他只能在你面前发发火,消消气,诉诉委屈。

不生气,你就赢了

  不管谁惹你生气,你都莫生气,因为生气的人伤了心,伤了肝,伤了肺,影响了健康,缩短了寿命,有百害而无一利。

  莫生气,莫生气!若是爱生气,害的是自己。若想不生气,只能自劝自。指望他人劝,徒劳且无益。

  倘若你想少生气

  几句忠言请谨记

  小事小非莫计较

  一眼睁开一眼闭

  有人出言伤情面

  未必全是有恶意

  有人误解我蒙屈

  迷雾笼罩只一时

  有人日子比我好

  人的十指怎般齐

  人生在世不容易

  作践自己太可惜

  只有学会不生气

  快乐才能属于你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不生气,你就赢了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