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看开了想通了,人生豁然开朗了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哲理文章 >

看开了想通了,人生豁然开朗了

2022-02-25 00:50:38 作者:青柠一梦 来源: 百草园书店 阅读:载入中…

看开了想通了,人生豁然开朗了

  漫漫人生路,当我们年轻的时候,总是怀揣着梦想不断地探索追寻,而随着岁月渐深,希望就要变成绝望的时候,终于渐渐参透了一些道理。把一些事儿也看开了想通了,人生顿觉豁然开朗了!

看开了想通了,人生豁然开朗了

  流年过往总有些伤口看似结了疤,但不经意的回首,一刹那的念想,便重新又被揭开,露出血淋淋的创口。往事是过去的事,是不可逆转的事实,我们再怎么懊悔,再怎么自责,再怎么埋怨,都无济于事。人活着是要向前走的,是要向前看的,因为前方才是我们可以把握的地方。

  “看得开”是人生必修的一门功课,不要纠结于一时的成败得失,不要被忧愁烦恼缠绕,人生的路还很漫长,要把眼量放长,把心量打开,心敞亮了,你的人生也就敞亮了!

看开了想通了,人生豁然开朗了

  作家王朔在《一半是火焰,一半是海水》里说过:想开点,现在刻骨铭心的惨痛,过个几十年再回头看看,你就会觉得无足轻重。

  就让以往那些不尽如人意的,那些曲曲折折的经历,挫挫我们的傲气,教会我们以谦卑之心对待生活;成熟我们的心性,以顺其自然的态度来面对生活;坚韧我们的品性,以不屈的信念来笑对生活。

  那些日里想夜里想也想不明白,打也打不开的结儿,梦魇一般缠绕着我们。情感上,抱怨真情换不来真意;工作中,埋怨自己一身本领,却换不来他人的信任……钻牛角尖的结果,是我们身心俱疲,焦虑颓丧。其实,与其纠结,不如将烦心事放在一边,时间终会给你一个答案。

看开了想通了,人生豁然开朗了

  “想得通”是我们通往快乐的途径,人生短短几十载,“莫使金樽空对月”,不管得意还是失意,都要努力调整好自己的心情,活得通透一些,明白一些,快乐是自己的,不要因为一个“想不通”,而赔上了自己的好心情,和人生的好时光!

  生活的小疙瘩,解不开就不要去解,只要问心无愧,何必再去较真!与其苦苦思索,不如快乐度日!那些追不上的,就不要去追,那些不属于自己的,就不必去强求,那些挽留不住的,亦不必挽留。“得失”两个字,总是相互依存的,也许生活有更好的馈赠留给你。

看开了想通了,人生豁然开朗了

  陆小曼曾在书里写道:“这个世界上没有不带伤的人,无论什么时候,你都要相信,真正治愈自己的,只有自己。”

  风里来火里去的人生,沉沉浮浮的经历中,我们渐渐懂得:唯有自己看得开、想得通,才能开心过此生!也唯有如此,才能遇山开路、逢水搭桥,走出豁然开朗的人生路!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