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春光中觅诗意,烟火中谋幸福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哲理文章 >

春光中觅诗意,烟火中谋幸福

2022-02-26 04:03:47 作者:幽兰公主 来源: 百草园书店 阅读:载入中…

春光中觅诗意,烟火中谋幸福

  早春时节,乍暖还寒,余寒犹在,然而那扑面而来的春的气息,却给人难以阻挡的诱惑。出门随意走走,就能邂逅早春最美的景致。

  你看迎春含苞待放,腊梅迎风盛开,垂柳纤枝婀娜, 翠竹青翠挺拔,湖水晶晶然如镜之新开,天空湛湛然如宝石剔透。空气中飘着不知名的花香,让人心驰神往。

春光中觅诗意,烟火中谋幸福

  沿着湖泊散步,时不时还能看到不知名的鸟雀,在水中,在空中,在枝头,尽情嬉戏,那种悠然自得,那种惬意自在,让人羡之慕之。偶尔传入耳际几声欢快的鸟鸣,即使不用翻译,也能在心中感悟出,这是鸟儿对春光的喜爱之声,这是鸟儿对春天的向往之情。

  徜徉在早春的无边春光里,心中溢满了诗情画意,更充满了一年之计在于春的感慨。

春光中觅诗意,烟火中谋幸福

  与春邂逅,多想提起画笔,画下这春色十里,多想吟哦古诗,吟出春意盎然,多想高歌几曲,唱出心中期盼,多想翩跹而舞,舞出心中激情。

  春总给人昂扬向上的动力和源泉,春总给人热爱生活,诗意生活的灵感和思绪。与春相拥,眼中有明媚,心中有诗意,与春相拥,胸中有激情,脚下有力量。

春光中觅诗意,烟火中谋幸福

  无论过去经历多少沧桑,心怀多少疲惫,被第一缕春风拂过,心中凝结着的坚冰就开始慢慢消融,就在心中重新憧憬着一年的希望,酝酿着一年的温暖。

  当心不再被乌云笼罩,当爱不再被坚冰凝固,走过山高水长,又何惧风雨如晦,又何惧羁绊如麻。

  在每一个美好的春日时光里,用心欣赏每一朵花开,用情聆听每一声鸟鸣,去感受春风的抚摸,去享受春天的气息,好好吃饭,好好休息,好好工作,与春一起蒸蒸日上,与春一起蓬勃发展,与春一起日益明媚,相信,就有大把的诗意和美好,与我们撞个满怀,相信,就有无尽的幸福和感动与我们不期而遇。

春光中觅诗意,烟火中谋幸福

  夜月一帘幽梦,春风十里柔情,当春风吹拂的时候,又是花开锦官城的时节,又是出门俱是看花人的时节。这样的时节,适合谈情,适合说爱,更适合分别后的聚首,约爱的人,在春光里走一走,去邂逅那无尽的诗意,去领略那无尽的春光,就有无尽的甜蜜和感动涌上心头。

  约爱的人,喝一盏春日的香茗,氤氲在胸中腹中的将是茶的清香和日子的清欢。最好,再一起动手,做一顿春日的羹肴,用那清新的春日野菜,用那蕴藏着童年回忆的旧时烹饪方法,去蒸一笼香甜的野菜饽饽,或炒一碟喷香的野菜鸡蛋,就将春天搬进了家,请进了自己的心胸,住进了自己和爱人的肺腑。

  那洋溢着简单幸福的烟火日子,是如此清新曼妙,是如此甜蜜馨香。这样的幸福,是春的恩赐,这样的诗意,是春的馈赠。

春光中觅诗意,烟火中谋幸福

  在春光中觅诗意,在烟火中谋幸福,每一个平平淡淡的日子,都会变得摇曳多姿起来,每一个烟火迷离的寻常日子,都会变得幸福甜蜜起来。

  当春天踩着细碎的脚步,向我们悄然走来,你还犹豫什么,赶快放飞心情,放飞思绪,放下过往,放下负累,与春一起欢歌前进,一起整装待发吧。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