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一份特殊的生日礼物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哲理文章 >

一份特殊的生日礼物

2022-03-06 00:20:20 作者:张旭 来源:知识窗 阅读:载入中…

一份特殊的生日礼物

  十八歲是一个很奇妙的年龄分水岭,因为从十八岁开始,我们将进入成年人的行列。“成年”这两个字写起来并不复杂,但蕴含的内容深刻而丰富,更让我们懂得了承担和付出的意义。还记得你的十八岁是怎么度过的吗?对河南安阳一名十八岁高三女生张资昕来说,她的十八岁生日过得既难忘又特殊。

  距离十八岁生日还有近一个月的时候,张资昕就开始给自己准备生日礼物。她打开存钱罐,取出自己平时省吃俭用存下的零花钱,数了数一共是1032.6元,这些钱可以给自己添置一件新衣服,或者买一束鲜花来庆祝。但很快张资昕就否决了这些想法,她想要一份有纪念意义的生日礼物。

  星期天清晨,张资昕结束晨跑准备回家时,看见街边有两名环卫工正扫着地面的落叶。在空旷寂寥的街道上,路灯发出微弱的柔光,两名环卫工的身影显得更加单薄瘦弱。张资昕呆呆地望着这一幕,直到他们慢慢淡出了自己的视线。许久,张资昕才回过神来,想到自己跟妈妈去做义工、当志愿者时,妈妈就教导自己要多付出,尽自己最大的能力帮助身边需要帮助的人。以前一直觉得自己年龄小,没去体会妈妈这句话背后蕴含着责任与善意的品质。现在,自己马上就要十八岁了,要肩负起责任,给予社会温暖,尽自己所能帮助他人,照亮自己,也温暖别人。也就在这个时候,张资昕果断决定:用自己的零花钱让附近的环卫工在寒冷的早晨吃上一顿温暖健康的早餐,作为献给自己的十八岁生日礼物。

  在距离自己十八岁生日还有不到一个星期的时候,张资昕走遍了家附近的大街小巷,摸清了附近街道环卫工上班的人数,一共是152人。她还多方打听附近的餐厅哪家品种最丰富、价格最实惠、饭菜最好吃等情况,选择了一家最合适的餐厅,提前预订好饭菜。

  在距离十八岁生日还有一天的时候,张资昕开始进行简单的小宣传。她制作了一张张小贺卡,上面标注餐厅的地址、聚会时间、最佳的行进路线,还在贺卡上面用彩笔画了一个大大的生日蛋糕,用荧光笔写上“感谢您来参加我的十八岁生日聚会”。起初,不少环卫工都以为张资昕是开玩笑,你的生日聚会邀请我们干什么呢?在张资昕一番耐心解释下,环卫工才将信将疑地收下了贺卡。

  这天,张资昕终于迎来了十八岁生日。她按捺不住心中的激动,早早地来到预订餐厅,提前布置好了桌椅板凳,一切准备工作就绪。不一会儿,到了约定的时间,几名环卫工来到餐厅,小心翼翼地问道:“请问生日聚会是在这里吗?”张资昕被眼前的情景逗笑了,开心地对环卫工们说道:“我想和大家一起过一个不一样的十八岁生日,平日里看见你们为这个城市的卫生环保做出了很大的贡献,也正是有了你们的付出,才有了我们身边干净整洁的生活环境,让我们感觉到这个城市的勃勃生机。今天我请你们吃早餐,希望用这个善行来纪念我的十八岁。”

  随后,越来越多的环卫工聚集过来,他们围在一起边吃边说着感谢的话语,感谢张资昕为他们做的一切。看着他们吃着热乎乎的饭菜,张资昕脸上露出了欣喜的笑容。外面凛冽的寒风依旧不停地刮着,但每个人的内心都是温暖的。

  让与人为善成为一种习惯,有了这些温暖和善良,这个世界也将变得越来越美好。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