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心中有花开,人生春常在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哲理文章 >

心中有花开,人生春常在

2022-03-17 00:22:26 作者:强生隆 来源: 诗词天地 阅读:载入中…

心中有花开,人生春常在

  追逐时光的脚步,走过一年又一年,梅中尽去的是风雪冬寒,柳上归来的是春暖花开。

  “雪里已知春信至”,从心出发,寒冬已去,走来的正是温暖明媚、花香鸟语的新春。那又何惧夹杂的无常风雨,何忧偶尔的意外发生。

  此去经年,时光的缝隙和人脸上的褶皱记录下时间刻度在生命中行走的纹理,指针指向新年新季。

  时序总在寒冷中辞旧迎新,每一次交错,都是一颗真心掏付,一缕深情给予,一念顿悟启迪。

  告别里是诸多感慨,相拥处是无限期待。无疑,这就是对时光、对生命的敬重和珍惜。

心中有花开,人生春常在

  人为行走岁月而生,情为生命感动而起,心为人所成长而动,愿为灵魂皈依而至。

  世间万物,皆须用心感觉,用情感受,用诗注解,才超越庸碌生活、俗世尘念而不致苟且;

  有趣的灵魂,灵性的生命,在至真、至善、至美的人性高境界中深情地活着,在无贪、无嗔、无痴的就是大格调里诗意地过着,

  在静敬、恬恭、雅谦的禅意归属感间感恩地走着,一生修行,一生成长,方可安暖一生,妥帖栖息。

心中有花开,人生春常在

  清欢有味,人间值得。

  岁月流逝的不仅仅是人、事和物,更多的是得意与失落、纠结与遗憾的心情、精神和感觉,一边流逝消亡,一边更新萌生。

  往岁里留有美好,也有遗憾,更多无奈;沧桑中既无怨悔,亦无感伤,更无亏欠。

  得到有得到的乐趣,遗憾有遗憾的寓意。当看淡看透了很多,心态多了些豁达,烟火浅浅中活得从容优雅,市井碌碌里走得潇洒自在,俗流潺潺间过得笃定淡泊。

  也许世间所有的失去、遗憾,一切的遇见、缘分,都是为能更深刻地体悟生命,更激情地奉迎命运,更潇洒地放下释怀,变得更简单本真,实现心性、心智的成长和厚实。

心中有花开,人生春常在

  或许成长就是修心,修一颗清静心、欢喜心和平常心,以清静心看世事,欢喜心对缘分,平常心过日子。

  不断成长,不懈修心,没有终点,只有起点,没有圆满,只有永远。

  新春新开篇,把酒言欢,放下纠结和难堪,清空负重和羁绊,希望所有都向好的方向改变,转角就有更好的遇见。

  诸多眼泪伤痛全部化为风烟,小确幸像小鸟的歌声经常围绕身边,小愉悦像花朵的微笑永久根植心田。

  愿今天胜昨天,此段胜彼段,新春胜往春,这缘胜那缘,一切美好愿望都能件件实现,所有灵魂知己都能一一遇见。

心中有花开,人生春常在

  怀一腔柔情,携一份知足,握一抹懂得,沐尘世烟火,揽温柔诗意,心永远微笑向暖,情一直纯真率性,魂始终宁静淡泊。

  无论花开时相遇,叶落处别离,风雨关情,荣枯皆景,都微笑着从容迎来送往。

  一春又一春,一春总比一春雅,一春更比一春美;一年又一年,一年总比一年新,一年更比一年好;

  一程又一程,一程总比一程远,一程更比一程趣;一生又一生,一岁总比一岁懂,一岁更比一岁明。

  生活充满活色生香,人生丰盈生机活力,姿态优雅而不沧桑,日子平淡而不庸俗,生命卑微而不猥琐。

心中有花开,人生春常在

  春暖方知冬时寒,路远才觉情处真。或许生命带着满心的热情,真诚的信念,经历种种风雪侵袭、苦难磨砺后,才能淬炼出强大的内心毅力。

  再多的无常意外坦然接受,再浓的酸甜苦辣欣然品尝,再多的风霜雪雨淡然扛起,再重的伤痛折磨笃定治疗,再难的长路旅途安暖行走。

  才能感知缘来惜缘而聚,缘去随缘而散,悟懂健康最珍贵,平安最富有,简单最丰盈,淡泊最明志,宁静最致远。

  人生本过客,我亦是行人。何必执着功名利禄,纠结荣辱得失,计较缘深缘浅,在意春来冬去。

  心中有花开,人生春常在,眼里有星光,笑中有坦荡。

  以博大的胸怀和豁达的心灵去容纳、释怀所有的痛苦与烦恼,捡拾、享受细微的知足与欢愉,向未来和希望出发,成为最好的自己。

心中有花开,人生春常在

  愿携手同行的这个春天,

  拥抱陪伴的这段时光,

  不负一片深情,不负一颗真心,

  心灵柔软一程,生命安暖一隅,

  生活香甜一角,如此甚好。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