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格局,决定人生结局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哲理文章 >

格局,决定人生结局

2022-03-20 01:07:26 作者:彩云追月 来源: 百草园书店 阅读:载入中…

格局,决定人生结局

  人的格局有大有小,格局的大小决定着人生的高度。

  人生格局的大小与人的品质、心胸、思维、自信和勇气等多种因素有关。比如跳高,如果一直把高度定位到1米,或许你就仅仅满足于一米的现状;如果胆子大一些,定位到1.5米,你就能够达到或超越1.5米;如果把1.8米的高度作为突破目标,或许你就跳出了1.8米的成绩。人的格局决定着自己的结局!

格局,决定人生结局

  一棵桂花树,如果栽进花盆里,它只能靠有限的一点土壤和养分生长,即便开出一些花,也只能芬芳着一方小天地;如果把它栽进缸里,会比在盆里高出许多,自然花也开出许多;如果把它栽进宽敞的庭院里,它就能长成一棵又高又大的桂花树,会芬芳院里院外数十米。所以,只有打破局限,才能造就大格局!

  人与人的思维千差万别,人生也大不同,但归根结底,你的思维格局决定着你的人生。格局有多大,你的人生就能飞多高。

  虽说每个人的思维格局都有局限,很难改变,但并不意味着不可改变。跳出原有的思维格局,不断修炼,你就能突破局限。我们只有转换思维,放大格局,才能打破禁锢,冲破局限,自己的人生才会越飞越高。

格局,决定人生结局

  格局大的人,站得高,看得远,品味也高。他们不会与人斤斤计较,更不会与自己过不去。花开花落,丝毫不会影响他们大好的心情;月缺月圆,一点也不会左右他们的心态言行。无论身处什么境况,他们都会镇定自若,洒脱从容。

  具有大格局的人,心中时刻阳光灿烂,眼前始终春光明媚。他们最懂得善待他人,也最懂得善待自己。因为善待他人,是善良美德的凸显,是积德行善,多个朋友多条路,可以让人生走得更远;善待自己,可以让生命滋润,让生活舒坦。

  具有大格局的人,最懂得你人再好也不会人人都喜欢,有人羡慕你也有人对你讨厌;有人嫉妒你,也有人对你看不惯。人的一生不是为了别人而活,不能因为迎合别人而丢失了自己的本性,丢失了自尊和做人的原则。

格局,决定人生结局

  格局大的人,最懂得包容,他们能处好自己喜欢的人,也能包容和自己三观不合的人,甚至可以宽容自己的敌对者。他们懂得,赞扬是对自己的鼓励,批评是对自己爱护,指责是对自己的苛求,挫折是对自己的磨炼,失败是对自己考验。格局大的人,有成绩和得意时不会飘飘然;有缺点和失意时不会自暴自弃。他们具有一般人没有的大度和坦然。

  格局大的人眼界最宽最高。有些人总是委曲求全,活得憋屈无奈;而有些人,只愿做最真实的自己,想我所想,干我所干,凡事都看得透,想得开。一个人,只有眼界高,眼界宽,才能看到最美的人生风景。

格局,决定人生结局

  格局大的人,最懂得只要坚守自己的梦想,即使没有坚硬轻快的翅膀,也要努力飞翔;最懂得既然选择了远方,就要风雨兼程,不可失志和彷徨;最懂得深陷困境时,信心不能倒,毅力须更强;最懂得艰辛时不能为失败找理由,只能为成功找方法;最懂得人生之路,从来都是成与败交替,输与赢相伴而行;最懂得暴风雨过后,才会看淡美丽的彩虹。

  人的格局,决定着人生的结局!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