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宽容的心,最美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哲理文章 >

宽容的心,最美

2022-03-27 02:52:25 作者:彩云追月 来源: 百草园书店 阅读:载入中…

宽容的心,最美

  以和为贵,以宽容处世,以宽厚待人,自古以来都是贤达君子所做所为。

  宽容是一种美德,宽容是一种胸怀,宽容是一种真诚,宽容是一种善良。

  拥有宽厚美德之人,才有博大的胸怀去宽容别人。宽容的能量是巨大的,它能消除对方的尴尬,它能化解彼此的矛盾,它能融洽人与人之间的关系,它能增进人们的友谊,它能促进生活的和谐,它能让这个世界更加美好!

宽容的心,最美

  宽容能聚心,宽容能感人,宽容最珍贵,宽容的人才受尊。

  宽容能容人,宽容可养人,宽容的人最大度,宽容的人最快乐。

  若要做一个宽容之人,应当像紫罗兰那样,有人把它踩扁了,它却把自己的芳香留在那个人的脚踝上;应当像仙人掌那样,即便你把它丢在碎石上,它也无恨无怨,为你展示着自己的全部翠绿。

  若要做一个宽容之人,就应当像一张光洁的白纸那样,任凭你在它脸上画上鲜花,还是泼上浓墨,它都乐于为你所用;就应当像一粒普通的种子,不管你将它种在沃土里,还是丢在瓦砾堆里,它都不气不恼,依然向你呈现着顽强的生命力!

  若要做一个宽容之人,就应当像蔺相如那样,大度宽宏,襟怀坦荡,顾全大局。针对廉颇的挑衅,他再三避让,因此最终使廉颇心服口服,负荆请罪,在历史上留下了一段将相和的佳话美谈。

宽容的心,最美

  说起宽容,不禁想起了南宋一个叫沈道虔的人,他家里有个菜园子,里面种着一些脆生生、又鲜又嫩的萝卜。有一天,沈道虔从外面回来,离老远就看到一个人在偷拔他家园子里的萝卜,于是便悄悄地避开了,一直等那人偷够回去了,他才走出来。

  又有一次,他发现有个人在拔他家屋后的竹笋,就派人带着家里拔好的鲜笋,去对正在拔笋的人说:“别拔这里的竹笋了,我们想让这些竹笋日后长成一片竹林。”说着,便把现成的竹笋送给了偷笋的人。那人羞愧难当,还是被劝收下了。

  一个人如果具有了宽容的心胸,自然就能够把大事化小,小事化了,就能够将心中的怒气和心烦化为云烟。

宽容的心,最美

  凡事多一些宽容,就少一些烦恼;多一些宽容,就少一些难堪;多一些宽容,就少一些抱怨。你多一些宽容,就多一些赢得别人的尊重。

  人生一世,草木一秋。做人,既不要处处树敌,更不要和自己过不去。

  宽容,是你修养和美德的象征;宽容,是赢得尊重和信赖的前提。对别人宽容,既是一种心胸,又是一种智慧,宽容本身就是一种沟通,它让我们学会了不妄自生气,学会了理解包容。

宽容的心,最美

  所谓宽容,对别人,不是无原则,不是胆怯,不是纵容,而是恰到好处;对自己,不是放纵,不是任性,不是顺其自然,而是在自律基础上的放松。

  宽容,能给他人带来晴天丽日;宽容,能让人们的心灵云淡风轻。宽容最贵,宽容最美!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宽容的心,最美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