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人生,要有“三得”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哲理文章 >

人生,要有“三得”

2022-03-28 01:05:18 作者:小白兔 来源: 百草园书店 阅读:载入中…

人生,要有“三得”

  生活在滚滚红尘,很多时候我们都不能随心所欲。面对生活中的种种考验和磨难,我们只有谨言慎行,才能安然无恙。

  不管你正在经历怎样的人生,都希望你能拥有着“三得”:

人生,要有“三得”

  沉得住气

  厉害的人,从来不是别人怼他一句,他回怼十句。别人欺负你,你立马就欺负回去,只会让人觉得你沉不住气。

  面对他人的闲言碎语,聪明的人懂得用沉默回击。不回应、不反驳,让乱说话的人自感无趣,自然就不会再说。

  沉得住气,不代表懦弱。成大事者,如果连几句诋毁都听不得,也很难成就一番事业。世间从来都是清者自清,浊者更浊。想要出淤泥而不染,就要静得下心,沉得住气,要泰山崩于前,而不形于色。

人生,要有“三得”

  弯得下腰

  越是饱满的麦穗,越是弯得更低。所以一个人,内在越富有,就更弯得下腰。他们心中有乾坤,所以不在意他人的眼光;他们明白弯一时的腰,是为了更长远的打算;他们懂得忍一时风平浪静,退一步海阔天空。

  越王勾践,卧薪尝胆十年,一朝灭吴,重振家国,何其令人倾佩。俗话说,小不忍,则乱大谋。明白自己与他人的差距,谦卑一点,并没有错。只要自己不忘记原本的目的,终会有翻身的一天。

人生,要有“三得”

  抬得起头

  一个人往往温顺久了,就会被现实压迫的再也无法抬头。可是世间种种,从来不是可以靠低眉顺眼就能安然度过的。

  披着羊皮的狮子,依旧是狮子。蛰伏越久,越不能忘记自己的目标。如果一味的退让并不能换来安稳,那么适时的反击,或许是更好的选择。不要被他人的趾高气昂吓住,当你挺直腰板,抬起头来,或许才是新生活的开始。

  人生不如意之事,太多太多,能够熬过低谷的人算是成功,但是真正成功的人,往往是那些在逆境中乘风破浪,最终抬起头来的人。如同生于石缝的种子,只要用力向上,终会有开花的一天。

人生,要有“三得”

  真正的优秀,不是一身名牌,住豪宅开豪车,而是拥有真诚与善良的品质,拥有奋发图强的拼搏精神。

  外界的一切都可能会失去,但是一个人内在的品质,是别人抢不走的。它会在往后的人生中,给人无穷的力量与自信。风雨人生路,我们都要好好走。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