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最佳微小说:《意外》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哲理文章 >

最佳微小说:《意外》

2022-03-29 03:24:29 来源:洞见趣闻 阅读:载入中…

  内容来源:图文综合自网络

最佳微小说:《意外》

  01

  年终岁尾,王县长到旮旯村慰问结对子贫困户二懒,陪同的有村上的干部,热闹得跟过年似的。

  王县长不住地问这问那:“今年能打多少粮食啊?收入咋样啊?家里有没有搞点儿啥副业……”

  二懒老婆忙说:“今年啥都挺好,风调雨顺的,俺家也得了大丰收。可还有半亩地的麦子没收,被大雪埋了,怪可惜的……”

  二懒在一旁不住地挤眉弄眼制止老婆,更是高声骂道:“败家娘们,你懂个啥?男人说话哪轮得到你插嘴了,还不赶紧烧水去!”

  王县长一听,火了:“二懒,今天你给我说明白,到底是怎么回事?为啥不及时把粮收回来?是不是又犯了懒毛病?告诉你,我今天非要治治你这懒病!”王县长越说越气。二懒支支吾吾,头上汗落如雨。村长忙过来打圆场:“王县长,要说,这也是意外……”

  “别包庇他。啥叫意外?预想不到的才叫意外,你难道不知道粮食不及时收会被雪埋住吗?”

  村长不敢言语了。

  02

  乡长忙解释:“这也不能全怪二懒……”

  “不怪他怪谁?那就怪你!怪你督促不到位。基层干部是干什么的?那是要深入群众的,是要到田间地头的。而你们呢?麦子在田里没收,你们都没看见,就这么让雪埋了,你们是怎么想的?”王县长语气铿锵,大家都不敢出声了,一时间屋里静得出奇。

  倒是二懒老婆,提着茶壶出来给大伙边倒水边说:“这事呀,说到底还是怨我们家二懒,当初我劝他早点收了,可他就是不同意。”

  王县长说:“今天这事不说清楚,你们谁都脱不了干系!”

  村长嗫嚅道:“麦收时,您捎信說要亲自帮二懒割麦,所以这地一直给您留着……”王县长听后,愣了十秒,尴尬地笑了:“这还真是意外,大家喝茶。”

  “意外!意外!”屋里气氛瞬间活跃了,传出一片唏嘘之声……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