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不与世人论长短,只与日月争朝夕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哲理文章 >

不与世人论长短,只与日月争朝夕

2022-03-30 03:41:50 作者:花幽 来源: 百草园书店 阅读:载入中…

不与世人论长短,只与日月争朝夕

  庄子说,敬畏自然,每个人都是九死一生,生命的意义在于灵魂的全面觉醒,深以为然。

不与世人论长短,只与日月争朝夕

  世人都在追求成功幸福,却没人能说清楚何为真正的成功,何为真正的幸福。人们对幸福和成功的理解也各有不同。有人说幸福是物质的丰盈,有人说成功是人情的练达,也有人说幸福是人生顺遂,也有人说成功是人前显贵。

  然而这世上有那么一小部分人,却早已超然物外,在自己的世界里发挥着全部的光和热,从不在乎一城一地的得失,也不争一辱一荣的输赢。忙时全力以赴,闲时清风明月,在自己的世界里静赏每一场花开,静候每一场春归。不论季节如何匆忙,都能守住一片素心,把握每一个当下,把日子过得活色生香。

不与世人论长短,只与日月争朝夕

  时光像一条河,时而静缓流深,时而奔腾不息,时而一跃千里,时而清流细细。不论何种状态,都有一种优雅的风采,不论何种境遇,都有一种坦荡的雄怀。他专注于脚下的路,也不忘头顶的天,不论平原沟壑,都毅然淌过,不论前路险远,都勇往直前。

  做人也应该像水一样,有自己的态度,有自己仰望的目标,也有自己专注的道路。

不与世人论长短,只与日月争朝夕

  古人用句秀、骨秀和神秀来品评文章的高低和境界,人生的真谛又何尝不是要细细品味。人生之美不仅在于世间繁华,更在赋予人骨子里的淡雅和心怀宇宙的境界。外界带来的愉悦,也许只有得到时的那一瞬间,而内心的宁静,却是人生境界的另一番洞天。

  人生本苦,但是经苦才能体会人生的多彩和丰富,经苦才能对人生有更加深刻的领悟。懂得品味生活的苦,才会得到淡泊宁静、宠辱不惊的心境。

  成熟的人生,就是将喧嚣调成静音的过程,让人不在意世俗的眼光,不惧流言蜚语,一直去寻找心灵的家园,从而拥有更加自由广阔的天地。

不与世人论长短,只与日月争朝夕

  山不言自高,地不言自厚,人不言自能,水不言自流。人生在世,纷纷扰扰,与其庸人自扰,不如修一颗宁静的心,专注于脚下的路,不与世人论长短,只与日月争朝夕,方能活出自己的一片天地。

  愿往后的时光里,且歌且行,步履从容,闲看落花,淡看流云。

  愿寻常的岁月中,人间有爱,万物有情,观宇宙之无穷,赏天地之大美。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