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微笑,是人间最美的花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哲理文章 >

微笑,是人间最美的花

2022-04-03 03:47:15 作者:一风 来源:清苑竹语 阅读:载入中…

微笑,是人间最美的花

  笑的内容有很多种,有狂笑,有窃笑,有嘲笑,有微笑。当然,也有媚笑、奸笑和假笑。

  无论哪一种笑,都是对心灵的直接表达。微笑不比其他,犹如绽放的花朵,微现美姿,漫溢着淡香,它是心灵里最温和的美。

  有人曾对伏尔泰的笑作过思考,说他的笑是对压迫者的嘲讽,是对老百姓的抚慰。对老百姓的抚慰,无疑就是暖心的微笑。

微笑,是人间最美的花

  微笑具有朴素而甜美的品质,它让人亲近,给人温暖,叫人心安。

  微笑没有分别心,它像春天一样,将真诚和美在人们的心里变成一朵花,静静地开放,幽幽地散发出淡淡的清香。

  生活细碎,既繁又多。在家里要走进厨房,感受柴米油盐;外出要接触人和事,了解人间是非得失。

  没哪个人没遇到过糟心的烦恼事,也没有哪个人没有畅快地大笑过。生活的本质不需要大悲大喜,只如四季有序,冷热可循。

  若能给生活一点温和的时空,微笑便是最优雅得体的性情写照。

微笑,是人间最美的花

  人生总有诗意和浪漫的内容。爱自己的人,总能适时适宜地用微笑表达自己心里的那份爱意。

  唐伯虎在岸边写生作画,恰逢一条小船徐徐经过。船头有位姑娘向唐伯虎嫣然一笑。

  这一笑,明眸善睐,宛如一道光芒,醉了唐伯虎的心。

  他扔下画笔,租了条小船追向姑娘。姑娘上岸时,对唐伯虎又回眸一笑。

  待姑娘回府前又恰巧碰上了唐伯虎,此时他们相视一笑。

  这“三笑”,笑出了一段唐伯虎和秋香的美满姻缘。

微笑,是人间最美的花

  微笑如花。那丝丝的笑意里,包裹着甜甜的味道,甜到心坎里,美到双目前。

  因为甜美,所以常被人牢牢地珍藏在记忆里,不时地请出来,适时地美化自己,温暖他人。

  无论生活有多云雾,也无论人心有多是非,只要有微笑,一切都会变得阳光清美起来。

  生动而又甜美的微笑,在心情世界里是没有笔画的。它只用自己温美的表情,去传递生活的温和与美。

  它像冬日里的阳光,暖暖地照进每个人的心里;它又像春分过后的风,柔和地抚慰着每个人的心情。

  微笑,是一种美德,所以它从不吝啬,只有分享。

微笑,是人间最美的花

  善良的人,温和的人,简单的人,他们的心里常常会涌起微笑的波澜来。

  善良,因为心存怜悯之心,所以不会嘲笑于人。温和,因为心怀谦逊之德,所以不会奸笑于人。简单,因为心系真诚之美,所以不会假笑于人。

  微笑,是人间最美的花,它让人欣赏到生命里质朴的美,也让人感受到生活里温暖的爱。

  美能感染人,爱能感动人。有了微笑的生活,才是最美的你。有了微笑的人生,你就是最美的花。

微笑,是人间最美的花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