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原来,这就是幸福的密码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哲理文章 >

原来,这就是幸福的密码

2022-04-03 03:48:45 作者:高晓岚 来源: 百草园书店 阅读:载入中…

原来,这就是幸福的密码

  曾经听过这样一句话:“人,拥有的越多,越烦恼;拥有的越少,反之心越静。”

  仔细想来,的确如此。

  现如今,随着生活节奏的加快,人们所拥有的东西也变得越来越多,但内心的幸福感却越来越少。

  可人生如此短暂,与其苦苦追求虚无缥缈的东西,不如珍惜眼前的幸福:做好三餐,过好四季,爱好一人。

原来,这就是幸福的密码

  做好三餐

  记得小时候,临近日暮,空气中总是弥漫着柴火味,饭菜香,袅袅炊烟,万家灯火,一家人围着餐桌,便是最幸福的画面。

  《舌尖上的中国》里说:“中国人总喜欢将苦涩藏在心里,把幸福变成美食,呈现在餐桌之上,同儿女分享。”

  是啊,餐桌是父母对孩子的情感寄托,也是漂泊在外的游子摆脱孤独,心怀牵挂的场所。

  纵使外面的美食千万,美酒无数,但也抵不过家中素菜一碟,佳酿一碗。

  可长大后,吃饭对我们来说,似乎是一件可以随意将就的事,要是遇上心烦的时候,就会拿自己的身体开玩笑,哪怕一天不吃饭,也不会觉得饿。

  但经历多了,我们会发现治愈自己最好的方式,就是买菜和做饭。心情不佳时,就去菜市场里逛一圈,听听热闹的吆喝声,再看看新鲜的果蔬。

  回到家后,用买来的食材,精心煮上一顿饭。等到饭菜飘出香味,吃到心满意足时,那些苦闷和烦忧也就烟消云散了。

  人们常说:“人间烟火气,最抚凡人心。”

  原来,这一蔬一饭,一瓢一饮中,除了能满足我们的口腹之需,还能让我们拥有真正抵抗风雨的能力。

  幸福,不在于吃得多贵,多奢侈,而在吃好一日三餐,这是对生活的不敷衍,也是对自己最好的善待。

原来,这就是幸福的密码

  过好四季

  春夏秋冬,一年四季,每个季节都有它专属的味道,仔细感受你我便能找到幸福。

  春天是泥土的味道。它散发着特有的芳香,唤醒了沉睡的大地。

  在和煦的春日下,无论是大街还是小巷,到处都充满了热闹,花朵争先的盛开着,小鸟欢快的歌唱着,蜜蜂轻盈的舞蹈着......

  我们可以开心地外出放风筝,在茶山采摘茶叶,在田野里插秧,万物复苏,生机勃勃,忙忙碌碌,但又很幸福。

  夏天是西瓜的味道。炎炎烈日下,只要能吃上一口凉凉的西瓜,就会感到很舒适。

  每逢夏季,那满池塘的荷花,远远望去就像五颜六色的帆;成群的蝴蝶在花丛中飞舞着,宛如一个个小仙子。

  夏天一定要去看海,我们可以早起看日出,黄昏看日落,追着浪花,放声高唱,在沙滩上拥抱幸福。

  秋天是桂花的味道。那醉人的香气带着丝丝清凉,连空气都变甜了。

  这个季节,随处可见翩翩起舞的落叶,它们飘落在地上,铺满了整个林荫小道,而金色的麦田在阳光照耀下,也变得闪闪发光。

  我们可以在稻田里闻稻香,在果园里摘果子,在菜园里摘蔬菜,自给自足的生活,真的很幸福。

  冬天是栗子的味道。街道上到处弥漫着糖炒栗子的香味,买一包放在手里,热乎乎的。

  虽然,冬天是个寒冷的季节,但放眼望去,大地覆盖着皑皑白雪,由冰雪包裹着的枝条也仿佛玉树银花,千姿百态。

  在冬天一起围炉喝酒吃火锅是一件很享受的事,既能浑身暖洋洋,还可以把日子过得热气腾腾。

  生活如四季,有灿烂的光景,也有寒冷的时刻,只要愿意静下心来,认真过好每一天,就是幸事。

原来,这就是幸福的密码

  爱好一人

  有句话说:“人这一辈子,学会一生只爱一个人,才是最好的修行。”

  现在,很多年轻人结婚喜欢讲究形式,会在亲朋好友的见证下,对爱人许下诺言:无论贫穷还是富贵,疾病还是健康,都永不分离。

  可真实的生活,却一地鸡毛,有的人爱着爱着就淡了,有的人走着走着就散了,那个曾经对自己嘘寒问暖的人,再也找不回来了。

  但真正的婚姻,实质是一种责任,对自己的婚姻忠诚,对自己的家庭负责,对自己的爱人宽容。

  90岁的修一和87岁的英子,在一栋小木屋里生活了许多年。

  他们在屋前庭院里开辟了个菜园子,种了很多树木瓜果。修一怕英子忘记,便在树上挂了大大小小的标示牌,还有两人可爱的画像。

  每天早上起来,英子都要准备两份早餐:一份是她爱吃的面包果酱西式早餐,另一份是修一爱吃的海苔米饭日式早餐。

  英姿吃了土豆会肠胃不适,但她总是变着法子做土豆,因为修一喜欢,她喜欢看见他说真好吃的样子。

  幸福的爱情,不是为了对方而改变自己,而是两人爱着彼此本来的样子,愿意在生活里互相磨合,白头到老。

  茫茫人海中,能遇到和你相知相爱的人,就是今生最大的财富,能为真爱勇敢地付出一次,就是一种难得的幸福。

原来,这就是幸福的密码

  什么是幸福?

  幸福不是权力的高低,也不是金钱的多少,而是内心的一种感觉,只要你用心感受,其实它就在我们的生活里。

  正如歌德说:“人之幸福,全在于心之幸福。”

  愿我们每个人都能掌握幸福的密码:做好一日三餐,过好一年四季,好好爱一个人。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