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回首处,往事已如风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哲理文章 >

回首处,往事已如风

2022-04-07 03:45:39 作者:心柔 来源:诗词天地 阅读:载入中…

回首处,往事已如风

  往事如流,总是在花开处徜徉,在雨落处迂回。

  徘徊在岁月的岸口,总会有一艘渡河的船,载着我们去另一个未知的远方。掩上过往的重门,在流光依依的巷陌,装点行囊,走向下一场花开。

  惊艳不了岁月,就试着温暖岁月;改变不了现实,就尝试接受现实。不轻易去爱,也不轻易去恨。

  因为爱从来就是可遇不可求的珍贵,而恨,是一件更需要勇敢和力气的事情。

  在这个迷惘的世界中,有时候是需要一些冷漠与之对抗的,那不是傲娇,也不是清高,只是单纯的一种自我保护。不想无心就伤了别人,更不想轻易就伤到自己。

回首处,往事已如风

  流年笑掷,未来可期,空杯心态,是结束也是开始。把独立和清醒当作行在路上遮风挡雨的伞,把温柔和心软留给那些少数却值得的人。

  降低心中对情感的依赖,重塑自己的精神世界;放下过往的喜乐牵绊,让自己不再沦陷;远离不适合自己的人事,没有多余的牵挂,活出随心与潇洒。

  原来,一个人只要内心沉静,无论是处于怎样的繁华闹市,都可以清明简然。没有一段人生,不是风雨相携,没有一段过往,能免回想怀念。

  也许做不到忘记,但也要释然;也许做不到敬畏,但也要尊重。未来的路还有很长,人生还有更多的故事等着我们的出现。我们还是要走下去,按照俗世的规律,走下去,不慌不忙,不惊不扰。

回首处,往事已如风

  春水东流,秋月残缺,经年以后,多少温情的故事会被榨干,多少难舍的情结终会渐渐稀释于生命的长河。

  岁月,或许给得起旺盛的记忆,但同样也可以掏空一切。再回首,往事如风,吹得一地凌乱,就连那散落的碎片,也已然变得模糊。

  一切都会成为烟云。抬头望去,时光依旧美丽,我们在边行边悟中,向前走去,尽管我们早已忘记当年的星空,但我们的前路,依然有着璀璨的星河,皎洁的白月光。

  日子是在跋山涉水中度过的,但终有生生不息的风景,供你我赏阅,让你我流连。

回首处,往事已如风

  人生从来就没有绝对的安稳,困境之中,唯有自救,方能解脱;纠结之下,唯有放下,才能轻松。

  浮光再潋滟,淌不过流年。往事如风,像是看过的烟花,听过的流水,赏过的风景,走过的梦境,过去便是过去,无凭无据,无法再来。

  生命是一场漫长不可预知的远行,晓风冷月,杨柳落英,都只是途径的风景。哪怕相遇只是刹那,哪怕相伴直到天涯,任何一桩缘分,都值得我们珍爱。

  不论往事几许,聚也是缘,散也是缘,让过去的随风散去,让留下的用心相聚。经年的风,吹散了如烟往事,也吹来了远方和诗……

回首处,往事已如风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