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人生三种选择:放下、忘记和珍惜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哲理文章 >

人生三种选择:放下、忘记和珍惜

2022-04-08 02:19:03 作者:小白兔 来源: 百草园书店 阅读:载入中…

人生三种选择:放下、忘记和珍惜

  生活是酸甜苦辣交织在一起,总有些人让我们难以释怀,总有些事如鲠在喉。可是人生只有往前,不会倒退。过去的事情,如果始终记在心上,一定会让我们当下过得不快乐。

  不管过去多么难忘,多么刻骨铭心。我们既然选择了继续往前走,就一定要懂得六个字:放下忘记珍惜

人生三种选择:放下、忘记和珍惜

  放下内心的执着,才能迎来新的开始

  过往之所以让人难以放下,其实是放不下从前的自己。付出也好,爱也好,恨也罢,因为曾经的自己真真切切的付出过,动了情、用了心,所以总不甘心最后的结局那样不尽如人意。

  许多时候,我们耿耿于怀过去,其实是想有朝一日能够弥补过去的遗憾。可人生哪有回头路啊?如果我们一味的停在原地或是频频回头,不仅会让自己迷失前行的方向,也无法让过去圆满。

  放下内心的执着,其实是和过去的自己和解。明白人生总有不圆满,明白人生不能重来,明白曾经的一切都是经历与成长。和过去说再见,也和过去的自己说再见。

  我们一路经历,一路放下,一路成长,是为了遇见更好的自己,为了全新的开始!

人生三种选择:放下、忘记和珍惜

  忘记不快乐的人和事,好运才能到来

  什么是幸福?有人说,幸福是每天都能吃好吃的,幸福是兜里不缺钱,身边有爱自己的人。

  这些当然都没错。但是我觉得,幸福是每一天都能感到快乐。一个每天郁郁寡欢的人,我想他是很难感到幸福的。

  而做一个幸福的人也很容易,就是忘记那些生活中让你不开心的人和事。不管是上班迟到的懊悔还是和朋友闹变扭的不愉快,如果能及时忘记,就不会影响你的心情。

  其实,能忘记真的是一件很幸福的事。因为忘记,那些不开心的事没有留在脑海里,也不会被放在心上。

  当我们记住的都是身边发生的美好的事情时,好运就会不请自来!

人生三种选择:放下、忘记和珍惜

  珍惜眼前,才能活好当下

  有人缅怀过去,有人想窥见未来。其实这两种都不值得提倡。过去的好好坏坏都已过去,未来也不会提前告诉你答案。而我们唯一能做的,就是珍惜当下,顾好以前。

  不要总想着过去那个人多么多么好,即便再好,现在也不属于你;也不要幻想自己未来会多么多么成功,未来还没来,谁都说不好。

  一个清醒的人,不会让自己沉溺过往,憧憬未来,而是踏踏实实过好当下。珍惜在身边的人,珍惜现在的工作,认认真真过好现在。

  你若盛开,蝴蝶自来。珍惜现在,过好当下,才是最重要的。

人生三种选择:放下、忘记和珍惜

  其实人生的种种境遇,都和我们的选择息息相关。

  如果能做到上述六个字,不沉迷过往,不畏惧将来,那么生活只会越来越好!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