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后半生,请放慢脚步缓缓行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哲理文章 >

后半生,请放慢脚步缓缓行

2022-04-11 04:00:57 作者:青柠一梦 来源: 百草园书店 阅读:载入中…

后半生,请放慢脚步缓缓行

  现代大都市中,忙碌已成为一种常态。在忙碌的生活节奏中,我们是否停下片刻问过自己:这是想要的生活吗?这样的生活幸福吗?也许有人会微微点头,含笑说有那么点幸福,但恐怕没有人会有幸福满怀的感受。

  因为脚步走得太匆促,就像食物吃得太囫囵,还没来得及细品味道,就已经咽下肚去。我们对于生活的感觉,也往往是这样的,麻木地做着这样那样的事情,忘记了季节的转换,忘记了春花秋月的浪漫。

后半生,请放慢脚步缓缓行

  后半生,要记得放慢脚步缓缓而行,只有这样,才能更好地享受生活,感受人生的美好!

  放慢脚步,行事要缓。以尊重与善良之心待人接物,不巴结位高权重者,也不要轻视了普通人。那些看不惯的事,不妨以幽默化解开;那些不待见的人,不妨多些包容心。遇事缓一缓,说话缓一缓,头脑缓一缓。

  面对他人的指责、非难,不必气恼,静下心来,多找找自己的毛病与不足;不必伤怀,多笑笑对方的无知与浅薄,一切就都过去了,真的不必记挂在心上!

后半生,请放慢脚步缓缓行

  凡事看淡一些,才能拥有云淡风轻的心境,追名逐利半生已过,方知名利皆是过眼云烟,内心的淡定,才是人生的永远;操心费力为儿为孙,方知儿孙自有儿孙福,过好自己的日子,才是生活幸福的源泉。常怀知足感恩心,从从容容,身安体健才是当下的要务。

  放慢脚步,化繁为简。学会做生活中的减法,家里的物件要学会断舍离,才会有清清爽爽的居住环境;人际交往也是如此,删除掉那些不必要的应酬,拒绝掉无意义的人情往来,不要让它们增添心的烦累,浪费掉大好的时光。

  多与大自然亲近,“眼前无长物,窗下有清风”让大自然的清风,抚慰满身的疲惫,放松紧张的心情。后半生,远离喧嚣处,多寻清静地,约上三五知己,慢品清茶,静度岁月,让心归于平和宁静。

后半生,请放慢脚步缓缓行

  如果说前半生是人生的一场战斗,那么后半生,就要营造出一种和平氛围。好好地做一顿饭,好好地睡一宿觉,什么时候,这些都是人生的要义所在。摘一朵清晨的花儿,那馥郁的芬芳泌入心脾,更是寻回久违的幸福感觉。

  作家坂井顺子曾说:“我真的不害怕变老了,比起年岁老去,更重要的是拥有自在的心态。”

  放慢脚步缓缓行,才会真正拥有自在的心态,而拥有自在的心态,我们就不畏惧年华老去!就让时光漫过我们的思索,让脚步等等我们的灵魂,让清风明月涤荡所有的烦恼,让我们与幸福撞个满怀!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