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品味孤独(深度好文)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哲理文章 >

品味孤独(深度好文)

2022-04-11 04:04:20 作者:董斌 来源: 百草园书店 阅读:载入中…

品味孤独(深度好文)

  孤独是你在黑暗里独坐一个人的对话,陪着你的只有自己,自己说自己听,说着些有理没理的话,想一些随随便便的人,让自己纠结让自己解脱。纠结者最终成为哲人,而解脱者成了佛家。

  孤独是一次不追随何人,也无人跟随的旅途。没有引导也不知前路何方。你只有摸索着前行才有出路,无人喝彩也无人帮扶。你在绝望与希望里挣扎,攀岩,涉猎,或许是阳光灿烂或许是万丈悬崖。你说要么拥抱天空,要么粉身碎骨,要么回头是岸,你临危的选择最能爆发出你的所有能量,包括智力、心力、定力,你所有优劣的品质决定了你的归属,你的命运。

品味孤独(深度好文)

  孤独是一本书,你打不打开,它都是有意思的。有人烧它,扔它,骂它,可又总有人爱它、念它、想它,传播它。你可以篡改它的章节,可以毁灭它,但它的思想永恒,它的思维如水,火烧不掉,水砍不断,汇流成河,涌入大海,在一轮红日下滔滔不绝。

  孤独是一杯茶,外表宁静,内心汹涌,起起落落,几度沉浮。时而一叶扁舟随流水任意东西,时而海阔天宽,破巨浪乘风前行。明月下静影沉璧是你,红烛旁一缕清香也是你。轻摇慢饮,香甜苦涩,尽在其中,如此,方能享受孤独。

品味孤独(深度好文)

  孤独是一树久不开花的花,总会给你这样那样的惊喜。栽培,莳弄,浇灌,你想过它的盛开却没想过回报,让它任意的生,任意的长。其实叶子也很好,绿叶成荫,青翠欲滴,娇生惯养着它。它也不招摇,不声张,直到凝结成一抹胭脂,原来,孤独也可以开成灿烂的花。

  孤独是一种主动逃避,是一种怡然自得,是一种随遇而安。你可以把自己躲进一本书里,躲在自己的思想里,你尽可以完全沉浸,不受干扰。于是,你享受着孤独,孤独是你的思想源泉;你安于孤独,孤独是你的沉着定力;你沉迷孤独,在孤独里感觉一点一滴的成长,生根,发芽,开花,结果。你放下书,脑海一片晴明。

品味孤独(深度好文)

  能把孤独变成享受实属不易,能让孤独成为沉着中的快乐更难。你要远离诱惑和苦恼,才能达成忘我,忘人,忘了世界的纷争、妖娆。沉寂,静卧云中,流云似水。

  于是,孤独是一个人的自我陶醉,斟一壶酒,可以浅吟低唱,可以把酒狂欢。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