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 愿你的温柔自带锋芒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哲理文章 >

愿你的温柔自带锋芒

2022-04-13 08:59:34 作者:幽兰公主 来源: 百草园书店 阅读:载入中…

 愿你的温柔自带锋芒

  “最是那一低头的温柔,像一朵水莲花不胜凉风的娇羞”,温柔很多时候,就是这样,美得惊心动魄,美得让人心旌摇荡。

  温柔如花盛开,如燕呢喃,如风轻抚。活在这个光怪陆离的世界,我们见多了明枪暗箭,尝够了荆棘刺痛,就会觉得温柔地活着,被人温柔以待,是世界上最幸福的事情。

  温柔是对抗沧桑岁月的一把锋利宝剑,沧海桑田,无论世事如何变迁,只要心怀温柔,眼中有温柔,就能把沧桑坐断,把苦涩倒尽,独留下幸福和美好

 愿你的温柔自带锋芒

  温柔是慈母眼角的微笑,是父亲慈祥的注视,是庭院中小鸟的呢喃,是几案上花开的娉婷,是沃野里的风吹麦浪。

  温柔是两情若在久长时,又岂在朝朝暮暮的不离不弃,温柔是出淤泥而不染,濯清涟而不妖的高贵迷人,温柔是任尔东西南北风千磨万击还坚劲的坚韧和执着。

  温柔带给我们的是温暖,是深情,是高贵,是坚强,更是美好。

 愿你的温柔自带锋芒

  怀揣着温柔,犹如抱璧在怀。温柔如此珍贵,它让拥有它的人变得举止温柔,眼神温柔,心底温柔,灵魂温柔,而整个人也旖旎美好起来。

  可是也恰是温柔,在带给我们温暖和温情的同时,让我们倍受心酸,倍受伤痛。因为温柔是绽放在我们身上的花朵,也是暴露我们缺点的软肋。

 愿你的温柔自带锋芒

  很多时候,我们总在毫无防备中,因为温柔无辜躺枪,因为温柔无辜遭殃。这正如大自然中,狂风暴雨不会因为花朵的温柔,就停止肆虐,动物界中,豺狼虎豹不会因为羔羊的温柔,就停止屠杀。

  现实世界里,多少次跌倒后的温柔搀扶,被人讹诈,多少次雪中送炭的倾情援助,被人误解,多少次夜以继日的辛苦劳作,被人轻视。当温柔给错了对象,用错了地方,温柔就不再是蜜甜的花朵,而成了酝酿苦涩的苦酒。

  当玫瑰拔掉了尖刺,只能任人践踏,当羔羊失去了犄角和奔跑能力,只能任人捕杀。温柔在带给我们美丽的同时,更带给我们灾难和陷阱。

  所以,单单拥有温柔是不够的,我们更需要带着锋芒的温柔,带着棱角的坚守。

 愿你的温柔自带锋芒

  因为不是每个得到温柔的人,都懂得感恩,不是每个感受温柔的人,都懂得用温柔回馈温柔,当温柔得不到应有的尊重,当温柔被恶意的践踏,此时,穿起身上的铠甲,树起长好的尖刺,勇敢防御,勇敢抵抗,才是我们该有的姿态。

  你的温柔,要用对地方,你的真心,要给对对象,做人,要做一个温柔的人,可更要做一个温柔且带有锋芒的人。

 愿你的温柔自带锋芒

  行走尘世,愿每个温柔的人,都能温柔地对待世界,温柔地对待他人,并能在温柔的同时,用一颗带有锋芒的心,抵御外来的伤痛,将温柔一网打尽,幸福无忧,快乐无忧的生活。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