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淡然相处,默然相惜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哲理文章 >

淡然相处,默然相惜

2022-04-17 00:23:32 作者:湘楚雁丽 来源:湘楚原创微文 阅读:载入中…

淡然相处,默然相惜

  人与人之间的相处,不用刻意走的太近,也不用刻意去疏离。

  靠的太近,容易受到伤害,离得太远,容易淡远情感。

  最好的情感,就是淡然相处,默然相惜。

  古语云:“君子之交淡若水,小人之交甘若醴。”

  君子之间的相处,从来都是光明磊落,淡淡来去,如水之清澈,如镜之明亮。

  用宽厚和干净的情怀,彼此尊重,珍惜。

淡然相处,默然相惜

  君子之间,不拉拢,不算计,不利用,时常相互谦让,不在人前论长,不在人后论短。

  没有利欲熏心,更加不会沾染世俗之心,如一支静莲,立于尘世之中。

  君子不会为了靠近你,而对你蜜舌腹剑,使尽手段。

  小人之间的相处,恰恰相反。

  他们与你的交往,都是布置好的局,像一盘棋,而你只是他们人生路上的一颗棋子。

  他们在你面前,所行走的每一步,都是经过细算和斡旋好的。

淡然相处,默然相惜

  甘若醴的小人,常常戴着面具,处处可能给你的都是美好的假象,甚至陷进。

  只是人生亦如棋,一个不小心,我们便入关者迷了,有时候,甚至是进退两难。

  小人,喜欢当面给你微笑,为了自身利益,背后很可能捅你一刀;小人,通常嫉妒心极盛,见不得别人过得比自己好,比自己强。

  可是他们又没有本事,只好利用你对他的信任和善良,不择手段,达到自己的目的。

淡然相处,默然相惜

  偶尔,你看到他们的礼让,其实也不是诚心的。

  有一句话怎么说来着?

  不是真心的礼让,事后处处心计的人,是可耻的,是更加卑鄙和龌龊的。

  君子一定会大大方方的,用自己的实力去争,而小人,却只会暗地使坏,然后对你笑里藏刀。

淡然相处,默然相惜

  “ 君子坦荡荡,小人长戚戚 ”君子,只因循理遵道,不怕失去,而活的坦坦荡荡。

  小人,常常心怀恶念,驰兢于荣利,耿介于得失,终了因得到不属于自己的东西,而惶惶不得终日,忧忧戚戚。

  与君子之交,他会让你感到轻松,让你懂得什么是:距离产生美。

  一切有目的的靠近,是君子所不为的。

  与人相处,简单才是最美,一段感情,若到了尽头,就不要再去强求,月有阴晴圆缺,缘分的感情有长有短。

淡然相处,默然相惜

  缘来我惜,缘去我送。

  用虔诚的心,尊重每一份缘,珍惜每一段相逢,即便最终只是匆匆过客,也要真诚相送。

  或许有些缘分的到来,只是为了陪你一程。

  别让一颗善良的真心,纠结在情缘退却的时光里,而泯灭心智。

  哪怕离去,也要坦然面对。

  当时光老去,蓦然回首,那些浅浅的过往,依旧保留着岁月的温度,荡漾在你的心头。

淡然相处,默然相惜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