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好的心情,从放过自己开始!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哲理文章 >

好的心情,从放过自己开始!

2022-04-17 00:28:49 作者:青柠一梦 来源: 百草园书店 阅读:载入中…

好的心情,从放过自己开始!

  在这个世界上,他人可以有无数个,而自己却只有一个。面对他人的时候,可以包容一点,谅解一点,甚至还可以洒脱地一笑而过。而对这世上独一无二的自己,我们却总是有些严苛,少了轻松化解,少了豁达宽容。殊不知,只有放过自己,你才能走出一片晴空万里

好的心情,从放过自己开始!

  有句话说得好:“在这个世界上,没有什么能够把我们困住,真正束缚我们的永远是我们自己。”尤其是在情感世界中,作为当局者,我们常常头脑不清醒,感动不了别人,也不肯放过自己。就这样把自己困囿在牢笼中,或是自怜自艾,或是奋不顾身,甚至往牛角尖里钻。几番挣扎,几番沉浮,不能自拔,不得解脱。

  拯救你的只有你自己,从忙碌的工作中平复心情,从朋友的点拔中获得支援,从有益的图书中寻得力量,从而让自己一点点从迷途中清醒,认清事实,找回原来快乐的自己,走上幸福平坦的大路。

好的心情,从放过自己开始!

  日常生活中,如果我们给自己的心带上了枷锁,烦恼就会如影随形。很多事情的结局,并没有你想像的那么完美,于是,一次次挣扎于昨日的泥淖中,一遍遍回想意难平的过往,剪不断,理还乱,就这样跟往事掰扯不清。

  其实,人生本就充满了遗憾与不如意,转移自己的心绪,努力跳出昨日的桎梏;打开自己的心窗,让阳光照射进来,稀释掉愁怀,你的前方依然是晴空万里!

好的心情,从放过自己开始!

  人生总是充满了选择,正像张爱玲《红玫瑰与白玫瑰》中所言,“娶了白玫瑰,白的便是衣服上的一粒饭粘子,红的却是心口上的一颗朱砂痣;娶了红玫瑰,久而久之,红的变了墙上的一抹蚊子血,白的还是床前明月光。”得不到的总是好的,这恐怕就是人性。

  而人到中年的我们,就要学会正视自己的选择,用心地对待自己的选择。无可奈何的时候,不妨安之若命,静静等待命运的转机;春风得意时,不要自寻烦恼,珍惜生活的馈赠,珍惜所拥有的一切!

好的心情,从放过自己开始!

  放过自己,何不跟自己“相逢一笑泯恩仇”?其实认真想想,谁也不是圣人,谁都会犯错,自己也是一介凡夫俗子,不要自己为难自己,不要自己跟自己较劲,该放松的时候要放松,该放下的时候要放下。

  其实真正的宽容,不是原谅别人,而是放过自己。像对待老朋友一样,拍拍自己的肩;像对待孩子一样,摸摸自己的头;像对待亲人一样,和蔼可亲地对自己笑一笑,一切就都释然了!

好的心情,从放过自己开始!

  与自己和解,就是与生活握手言和,放过自己,我们自己也需要在生活中跌几个跟头,才能成长起来;放过自己,我们自己也需要在岁月中掉几次眼泪,才能成熟;放过自己,只要心怀一颗初心,其余的就交给时间,交给生活本身吧!

  放过自己,你才能拔云见日,走出一片晴空万里!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