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余生,活出自己独特的颜色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哲理文章 >

余生,活出自己独特的颜色

2022-04-18 03:02:54 作者:ZHL绥萍 来源:书报文摘 阅读:载入中…

余生,活出自己独特的颜色

  一种人生,一种颜色

  看过这样一句话:“活着不一定要鲜艳,但一定要有自己的颜色。”

  人生不在于踏过千山万水,而在那片属于自己的天地中如何自处。

  人生不需要多么光彩照人,但必须在五颜六色中,找到属于自己的颜色。

  01

  自我,是你独有的原色。

  自我,是一种底气,遵从内心,定会绽放属于自己的原色。

  热播剧《星辰大海》中,刘涛饰演的简爱一夜之间成了孤儿。

  她只身来到广州,偶然一次认识了陪酒女阿英。阿英觉得自己的工作轻松赚钱还快,于是极力推荐简爱去会所上班,被简爱婉拒。

  合租的阿香,被阿英说动,辞去自己在外贸公司的工作,和阿英一道去了会所上班。

  而简爱却始终坚持内心,没有动摇,代替阿香去了她整日抱怨工作繁重的公司上班。

  她一心扑在工作上,把茶水小妹做到了极致。工作间隙还学会了外贸跟单业务,最终实现了自己的梦想,成长为外贸公司业务量第一的业务员。

  她不羡慕别人的生活,而是独守内心梦想,从茶水小妹一路成长为跨国集团的总经理。

  作家冯唐曾说过,“敢于做自己,敢于表达自己,敢于取悦自己,才能在这纷乱的世界中,站稳自己的位置,活出自己的格局。”

  你永远是你自己,你有自己的颜色,更有自己的价值,那是你独有的。

  不必在依附中消耗人生,更不要在随波逐流中丧失自我。

  脚踏实地尽力而为,定会在峰回路转后柳暗花明。

  自我,是属于你独有的原色,与众不同,因为它是你辉煌人生中最独特的色彩。

余生,活出自己独特的颜色

  02

  自信,是你最厚重的底色。

  自信,是一种气质,自信的人,无论身处何处,定会绽放出一种迷人的颜色,耀眼而有内涵。

  爱迪生说:“自信是成功的第一秘诀。”

  20世纪初期,我国著名画家徐悲鸿在法国留学时被一个洋人的挑衅。

  那个洋人说:“中国人愚昧无知,生就当亡国奴的材料,即使送到天堂深造,也成不了才!”

  面对洋人对祖国的侮辱,对自己的言语攻击,徐悲鸿并没退缩,他昂起了头,向这个洋人发出了以画为枪的比试。

  “我代表我的祖国,你代表你的国家,等学业结束时,看看到底谁是人才,谁是蠢材!”

  为了自己的目标,为了祖国的荣辱,徐悲鸿忘我地练习着西洋画的基本功,早上在巴黎美术学校上课,下午去叙里昂研究所画模特,一有空就去观摩各种展览会。

  功夫不负有心人,一年后,他的个人画展在法国引起了轰动,那个洋人也只能自叹不如,甘拜下风。

  人生的高度,是自信支撑起来的,一个内心自信丰盈的人,收敛中必带锋芒,沉稳中透着执着,必将厚积薄发。

  村上春树曾写过这样一句话:“要自信!只要自信就无所畏惧。”

  人生没有天花板,自信前行才能一望无际。

  人生的道路崎岖绵延,不要在半途而废中消耗余生,自信奔跑才知天地宽广。

  雄心勃勃地仰望星空,定会在从容不迫中心想事成。

  自信就是你心底那抹最厚重的底色,永不暗淡。

余生,活出自己独特的颜色

  03

  自立,是你浓重的百搭色。

  “靠人人会跑,靠树树会倒”,世事无常,你永远不知道,明天会发生什么。

  自立,是一种百搭色,不管顺境还是逆境,无论艳阳高照还是风吹雨打,在生活的长河中,都能生存下来,不丢失自己。

  打破“富不过三代”铁律,迄今已繁盛了六代的洛克菲勒家族,就非常注重“自立”的培养。

  洛克菲勒本人曾说过,“即便是把我扔到沙漠里,只要商队经过,用不了多久我就能成为百万富翁。”

  有一天,洛克菲勒把孩子抱上一个桌子上玩耍,孩子看到爸爸站在旁边,以为爸爸一定会保护好他,于是毫不犹豫地往下跳。

  谁知爸爸并没有如预期一般地接住他,孩子重重地摔到了地上。

  当孩子摸着摔疼的屁股嚎啕大哭时,洛克菲勒严肃地说:

  “孩子,不要哭了,以后要记住,凡事要靠自己,不要指望别人,有时候连爸爸也是靠不住的!学会自强自立,是你人生最重要的一课。”

  洛克菲勒并非不爱孩子,而是用一时的疼痛换他们日后能翱翔高空。

  居里夫人说过,“路要靠自己去走,才能越走越宽。”

  指望别人,是将自己的人生交付到了他人手中。

  但人生起起伏伏,唯有自立,方能经得起风吹雨打。

  独立自主地洞察人生,定会在锲而不舍中实现自我。

  自立就是你身上最浓重的百搭色,无所不能,自立是你拼搏人生最坚强的支撑。

  汪国真说过:“机会,靠自己争取,命运,靠自己把握;生命是自己的画板,为什么要依赖别人着色?”

  每个人生都有着独一无二的颜色,那是专属于你自己的,与众不同。

  活出自我,不被他人所左右。

  充满自信,不被挑战所吓退。

  自立自强,不被困难所打倒。

  人生,不需要多么精彩,但必须绽放自己的光芒。

  一种人生,一种颜色。

  愿你我不辜负人生,活出自己的颜色。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